2014广州国际智慧物流装备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6
分享到
我国的智能物流成套装备行业是伴随着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而迅速发展壮大的.

我国的智能物流成套装备行业是伴随着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而迅速发展壮大的。近年来,随着以汽车工业及工程机械为代表的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以及持续的技术升级改造,随着仓储自动化水平的提高,我国的智能物流成套装备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行业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已从传统的机械运输功能发展到自动化智能输送,从传统的叉车储存变更为自动储存。行业中也涌现出一批具备整体工程及成套设备设计、生产安装调试及售后服务综合能力的优势企业。

此外,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以及制造业水平的不断提高,本土企业中逐渐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安装调试以及售后等全链条服务能力的综合性智能输送设备供应商。国内的优势企业主要包括了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湖北华昌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等。与国际知名竞争对手相比,国内优势企业的产品质量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而价格则较为低廉,同时它们还可以充分发挥本土企业在沟通、运输成本及售后服务等方面所具备的优势,对国外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原有垄断格局形成了较为有力的冲击。

近日,受国家政策的激励,国内物流相关行业一片拍手称好。据专家介绍目前国内物流行业要打破“最后一公里”的瓶颈,是非常需要政府的支持。而11日国务院通过的《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有如给物流行业打入了一剂强心针,对未来中国物流行业,甚至整个中国的制造业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借此次国家大力推动物流行业发展的东风,广州物流装备展有望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行业展会之一。

据悉“2014广州国际智慧物流装备展览会(第5届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信息化展览会、第10届广州国际品牌叉车及配件展览会)”定于2014年6月18-20日在广州琶洲展览馆A区盛大举行,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共520家厂商的尖端物流产品和技术尽情展示。主办方希望借助该物流装备展贸平台,以促进中国物流技术与装备的发展,通过企业间的交流推动行业应用创新,实现我国物流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