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AT ASIA 2014全面升级展商与买家深入对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29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物流设备及及技术盛会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2014将于2014年10月27-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一年一度的物流设备及及技术盛会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2014将于2014年10月27-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亚洲物料搬运和物流技术行业最具规模的国际展会之一,CeMAT ASIA始终秉承德国汉诺威国际物流展 (CeMAT)科技、创新及服务的先进理念,立足亚洲市场,为各展商提供高端专业展示平台。自从2000年首次举办以来,CeMAT ASIA的展出面积、展品内容不断扩大,专业观众成倍增加,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物料搬运和运输系统市场的发展,并为众多国内外品牌拓展物流市场提供了机遇。同时,参展企业规模之大、层次之高、类别之全、影响力之广位居亚洲同类展会之首。

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CeMAT ASIA充分洞悉行业发展和物流系统的应用趋势,构建展商展示平台的同时关注企业用户和专业买家,为市场提供贸易及合作沟通的最佳空间。

行业机遇凸显——物流装备市场蓬勃发展

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2013年全国物流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3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97.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5%,增幅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全年社会物流总费用10.2万亿元,同比增长9.3%,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8.0%,与上年基本持平。

物流行业整体表现出增速减缓、分化明显的特点。一方面,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物流市场持续低迷,行业陷入深度调整。而受内需扩大的带动,快速消费品、食品、医药、家电、电子等与居民消费相关的物流市场保持较高增长。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行业纷纷加大对物流的投入,通过物流装备实施精益化管理,探索整个物流运作系统的管理升级,直接带动了物流装备市场的蓬勃发展。

促进产品与市场对接——“买家拜访”活动全新启动

伴随着中国物流装备行业的发展,CeMAT ASIA自200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发展成为亚洲目前同类展会中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物流盛会。2013年,展会的展出面积达到37,000平方米,展商数达490家,云集了系统集成、叉车、输送设备、电葫芦、AGV、冷链和电梯等细分领域的大批全球领先企业,包括:德马泰克、大福、胜斐迩、中船重工、北起院、今天国际、广运、北自所、村研、新松;永恒力、伟轮、吉鑫祥、比亚迪、诺力、如意、卡斯卡特、靠普;和进、同日、信盛、鼎能等。

为了更好的满足展商和买家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展会的层次和水平。2014年初,CeMAT ASIA主办方汉诺威米兰展览团队全新启动“买家企业拜访计划”,挑选一批业界领先的买家企业前去拜访。在深入了解行业热点和买家企业的最新需求的同时,也将展商的一些想法与买家企业进行了交流。截止到目前为止,该活动已组织拜访了阿里巴巴集团(天猫、菜鸟)、卜蜂莲花等行业领先用户企业的物流仓储部门负责人,与其就物流装备应用方面的需求、参观展会的目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阿里巴巴集团电商业务之一的天猫是国内综合性购物网站的代表,其在物流技术/设备方面主要做的是通过其物流平台(例如:物流宝),将商家订单和物流之间的信息链路打通。虽然不自建仓库,但十分关注物流设备和软件系统,其目的在于保证效率的同时降低物流成本。从目前情况看,天猫旗下大部分商家的仓内设备、自动化设备、ERP系统等都比较落后。随着经营规模的飞速增长,商家也迫切想要获知新的仓储物流设备及技术。实例表明,若其他物流环节的速度无法匹配局部的效率提高,整体的物流效率会受到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商家所关注的往往并不是单一技术或设备的升级,而是整套的解决方案。

作为外资零售企业,卜蜂莲花近年来对物流的关注点则主要集中在低温仓库以及冷链运输环节,为寻求低温环境下的可稳定使用的仓储设备、TMS运输系统以及高效率的裹膜机、打包机等技术和设备,曾参观过2013年的CeMAT ASIA。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在低温领域,国内的供应商大都关注某个环节,没有串联,卜蜂莲花希望能寻求到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

对此,CeMAT ASIA高级项目经理汪萍表示:“作为展商和买家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CeMAT ASIA不仅仅是4天的展会,同时也是一个服务于展商和买家企业的长期平台。我们将持续关注行业热点和最新技术,分享给整个物流行业,共同推动中国物流装备与技术的发展。这也是CeMAT ASIA的核心价值所在。”

紧跟技术趋势——新增“物流机器人”展区

据国际机器人协会(IFR)预测,2014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国,并在201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特别是随着我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的成立以及工信部《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发布,未来我国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特别是在物流产业高速发展的今天,机器人技术的应用程度已经成为决定企业间相互竞争和未来发展的重要衡量因素。目前,机器人技术在物流中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包装码垛、装卸搬运两个作业环节,随着新型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涌现,拆码垛专业机器人系统,拾取分拣机械手、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已成为工厂自动化输送包装生产线和立体仓库出入库环节中的核心设备,在烟草、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车间柔性生产线,自动化立体仓库,配送中心等自动化物流系统中已经广泛使用。可以预见,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物流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机器人技术在物流业中的应用范围和规模必将逐步扩大。

针对这一趋势,CeMAT ASIA主办方预测,自动化物流领域将成为继汽车工业以后工业机器人的又一重要应用领域。为此,今年CeMAT展会专门设置了工业机器人展区,此举充分体现了CeMAT ASIA在科技和创新方面的先进理念,在提升展会技术含量的同时,也引领了物料搬运行业的发展方向。

据悉,目前除了新松机器人确定将继续以大面积特装展台参展外,上海沃迪自动化、大连佳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工业机器人企业也已确定参加,并展示其在工厂生产线物料搬运及自动化仓储、配送中心输送分拣、后道包装自动化领域的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

内容和服务全面升级——全面对接展商与买家

据预测,在国家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下,2014年中国物流装备业的需求热点仍将主要集中于电子商务物流、城市物流配送、自动化物流系统和冷链物流系统等方面。在产业物流方面,烟草、医药、冷链、服装、商贸、物资管理等领域,传统的机械、汽车、家电、邮政、图书等需求领域依然保持稳定发展。

基于对市场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入洞察,CeMAT ASIA不断拓展品牌价值,提升竞争力,围绕技术、产品、应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亮点一:继续聚焦创新物流装备及自动化仓储物料搬运解决方案

CeMAT ASIA2014将继续聚焦创新物流装备及自动化仓储物料搬运解决方案,截止到目前为止,大福、胜斐迩、Swisslog、中船重工、北起院、北自所、沈阳新松、今天国际、台朔重工等国内外领先的仓储物流及配送中心系统集成商已经确定参展,并展示各自最新的创新物流装备及优质完善的物料搬运系统解决方案。

亮点二:八大主题展区清晰区分用户目标市场

CeMATASIA2014将打造系统集成与解决方案、输送设备、自动引导搬运车(AGV)、叉车及配件、起重设备及配件、托盘及货架、自动识别(AUTO-ID)及机器视觉、物流机器人八大主题展区,清晰区分用户目标市场。

亮点三:同期活动多元化

作为展会的完美补充,主办方还将在展会期有针对性的推出多姿多彩的展品演示、主题丰富的同期论坛、会议、创新沙龙,以及与应用行业结合紧密的团体参观、买家配对等活动,拉动参观者深入参与。具体包括:

(1)“CeMAT ASIA创新沙龙”

基于2013年展会主办方开创性打造“CeMAT ASIA创新沙龙”取得的良好效果,CeMAT ASIA2014将把该活动作为重点,针对一些重点用户的需求,组织小规模优质高端商家和优质展商进行互动及高端商务配对。

(2)专业研讨活动

展会现场将举办超过15场技术论坛,横跨10余个应用行业,与超过1,300名业内专家互动。

(3)买家商务配对

围绕工业机器人企业量身定制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比如针对汽车、食品饮料、医药和烟草等工业机器人主要应用行业的买家商务配对。

无疑,CeMAT ASIA2014将汇集更多优秀品牌、先进产品和企业用户,为展商、观众、媒体提供一个全面、中立、开放、自由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