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国门,吉鑫祥叉车迈出了第一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09
分享到
8月30日,吉鑫祥集团董事长张正茂在俄罗斯莫斯科斯图宾斯克市和该市市长一起,正式为吉鑫祥叉车在俄罗斯设立的生产基地主持奠基.

8月30日,吉鑫祥集团董事长张正茂在俄罗斯莫斯科斯图宾斯克市和该市市长一起,正式为吉鑫祥叉车在俄罗斯设立的生产基地主持奠基。这是继该集团在越南建立叉车制造工厂后,吉鑫祥海外第三工厂正式开建!

中叉网就吉鑫祥叉车出走海外电话采访了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云福先生。他在电话中表示,吉鑫祥看中俄罗斯市场是基于集团非叉车业务在俄罗斯多年的投资经验和市场需求所作出的非常正确的选择。俄罗斯每年从全球进口超过12000台叉车,其中有80%来自中国,而俄罗斯居然没有一家形成规模的工业车辆工厂!但高昂的关税和中国传统商品在俄罗斯市场历来居于中低端位置。因此,产能规模为万台、投资额为5亿(分两期)人民币的吉鑫祥海外第三工厂,将和外方合作伙伴使用俄罗斯当地品牌,预计2015年底正式投产,生产适合当地销售的高品质内燃和电动叉车,产品面向整个欧洲市场,特别是东欧和俄罗斯本土。吉鑫祥集团在合资公司中拥有60%的股权,俄方拥有40%。

在谈及产品本地化和零部件问题时,陈董事长说,由于俄罗斯的历史原因,吉鑫祥叉车大部分零部件仍将从中国出口,随着市场的需求,会逐步进行零部件本地化。

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吉鑫祥叉车在最近的3年来呈现跳跃式发展,连续逆市增长平均在40%左右。陈董事长告诉中叉网,今年有望突破7000台大关。

在电话采访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桂生先生时,他告诉中叉网,吉鑫祥叉车需要更快、更稳、更好的发展,我们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除了俄罗斯以外,土耳其,巴西都在我们海外扩张的计划之中。通过对俄罗斯的两次考察中,我们发现俄罗斯的市场需求不断提高,中国叉车在俄品牌影响力、市场接受程度日益提升,吉鑫祥叉车抓住时机,做出海外扩张的决定,是同时在今年10月左右,莫斯科斯图宾斯克市市长还将亲自带领团队到吉鑫祥考察叉车技术,这将大大鼓舞吉鑫祥叉车技术研发团队不断创新。另外吉鑫祥叉车的项目投资,俄罗斯政府给予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在当地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同时也将促进当地的经济的发展,这对吉鑫祥叉车未来的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是否走出去建厂?一直悬在中国工业车辆行业人士头上的一个巨大的诘问。而今,勇敢的走出国门,吉鑫祥叉车为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做出了带头的表率。纵观1949年建国后的新中国一直到现在,全球工业车辆前20位的公司之叉车产品均有在中国销售,除德国HUBTEX公司外,其他全部在中国本土建立有制造工厂。自2009年起,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叉车市场,全球前20名叉车制造商中,中国拥有7个,前10名叉车制造商中,中国拥有2个,但和外资工业车辆巨头相比,差距还是相当巨大。

而今的中国,早已夺得全球最大的叉车生产和销售市场,但中国并非真正的具有实力的叉车大国,中国还是主要生产中、低端产品的工业车辆。中国在提高产品质量细节,提高可靠性,缩小和国外同行差距的同时,应当放眼全球,在国际主流市场上夺得一席之地,是非常明智之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