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获批首个国家级快递产业集聚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08
分享到
9月26日,无锡市商务局消息,近日,国家邮政局正式批复苏南快递产业园区升级为全国快递产业集聚发展试验区,这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的快递产业集聚区。

9月26日,无锡市商务局消息,近日,国家邮政局正式批复苏南快递产业园区升级为全国快递产业集聚发展试验区,这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的快递产业集聚区。据悉,今后园区将以快递业集聚发展为核心,通过服务上游企业、集中发展快递经济和集中利用下游资源,构筑华东航空快件集散中心,打造全国快递园区建设的典范。

目前,园区已入驻快递企业近10家,快递从业人员5300余人,在建及即将开工新项目近10个。去年底,国内首家以“快递产业”命名的专业园区——苏南快递产业园落户无锡空港产业园。今年1-8月,苏南快递产业园内规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近3200万件,占无锡全市(含江阴、宜兴)同期快递业务量三成以上,中转量达到3.88亿件,占全市所有分

拨中心中转量近七成。随着顺丰、中通等国内7大品牌快递企业总部及区域总部相继纳入,园区辐射能力增强。据无锡邮政管理局相关部门不完全测算,主要项目全面建成后,无锡快递的服务能力和中转能力将提升1倍以上,每年新增税收达1.8亿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