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行业迎来革命性发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0-10
分享到
近两年,全球工业生产和贸易疲弱,价格水平回落,国际金融市场持续波动,世界经济情况比较低靡,工业领域受经济影响波动较大,特别是机床行业,钢铁行业订单下滑尤为严重.


速卫起重机(上海)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穆青

近两年,全球工业生产和贸易疲弱,价格水平回落,国际金融市场持续波动,世界经济情况比较低靡,工业领域受经济影响波动较大,特别是机床行业、钢铁行业订单下滑尤为严重。起重行业属于工业中比较基础的领域,受经济影响较为明显。当下起重行业发展最为显著的一点是高端用户和中低端用户的市场区分较为模糊,客户在产品的选择上也是参差不齐。但是在未来几年内,高端用户和中低端用户的市场细分会越来越清晰,高端用户会在品牌和技术性能的选择上较为严格,而中低端用户则更为看重起重设备的性价比优势。总体来说,中国的整体工业经济是提高向上的,客户的需求也是逐渐走高的,因而对高端、高性能、高附加值的智能选项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特别是精密机加工和组装、航空航天等高精尖行业。针对这种大经济环境,SWF根据市场发展迅速作出调整,拓宽了产品线,及时推出面向中低端市场的产品,满足起重运输行业的基本需求,迎合当下市场发展现状。并且,SWF始终在高端产品领域保持技术更新,很明显的一个发展策略就是在起重设备上增添了很多智能选项,如防摇摆、同步起升、区域保护、微动、寸动功能等,都在高端领域拥有典型的应用案例。

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对欧式起重设备的诉求,市场上众多仿欧式产品也加快了发展的步伐,品牌达到数十家,但是外型设计上基本雷同,甚至在技术参数的选择上也都一样。不可否认,国内仿欧式产品以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一部分客户,对原装的欧式起重设备供应商在短期内造成了不小的冲击,用户对于起重设备的选择也开始呈现两极化,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可以说,起重行业迎来了一个革命性的发展时代:中低端的起重设备已经逐渐从以前的CD/MD摆脱出来,仿欧式产品已经呈现出替代CD/MD的强劲势头。随着用户对于起重设备的品质需求进一步提升,终端客户不仅仅是要求简单的物料输送工艺,而且对产品质量的高品质控制、高新技术的开发、专业的售后服务和培训的需求更加迫切。

仿欧式产品的大规模出现确实影响了如SWF这样的欧式产品供应商的发展。不过这种情况并不会持续太久,未来几年内,国内仿欧式产品的价格优势会越来越小。原装欧式产品供应商会更加完善诸如质量反馈、维修维护、运营培训等服务品质,这种服务的优化将会成为今后影响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之一。未来,原装欧式产品将更多地应用于高端领域,而仿欧式产品由于同质化,其市场将主要集中在中低端领域,市场细分会更加明显。

国家的政策导向也会深入影响起重机械行业的发展。例如近几年国内大力发展高铁和地铁,SWF在地铁隧道盾构机轻小型更换设备以及机车维修所用起重机方面均能实现稳定增长。另外,低污染、绿色环保的小型工业会加快发展,这也将是起重机械供应商新的业务方向。另外,物联网也将为起重行业带来新的机遇,例如在无人状态下对起重机的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将相应的信息发送到服务器上,起重设备商能够更好地了解设备状况,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维护保养方案,这也将成为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

工业产品想要长期赢得市场,耐久的品质必不可少,除此之外,技术的不断革新也是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SWF的宗旨是不断地开发高新技术并根据用户需求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这就需要起重设备供应商投入更多的精力与客户进行技术的沟通,提供与之相匹配的技术方案,符合客户企业发展现状,这才是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唯有这样,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