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仓储自动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0-10
分享到
随着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供应链的优化对于提高企业运营效率的影响.


胜斐迩仓储系统(昆山)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黄志明

随着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供应链的优化对于提高企业运营效率的影响。而仓储作为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物流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方面,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虽然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是物流行业的发展总体而言还是处于上升阶段,尤其是仓储行业正处于改造升级的阶段。过去,中国的人力成本低廉,仓库内的作业流程普遍以人工为主;但随着中国人力成本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向自动化仓储。

仓储自动化最大的益处是提高内部物流的效率,减少差错率,同时能够从容地应对订单峰值,从而提高整体物流的效率。虽然前期投入较大,但通过合理规划设计,一般3~5年可以回收投资成本。但并不是所有的仓库都需要改造为自动化仓库,在建造或改造仓库时,一定要详细分析前期积累的仓库数据,包括订单结构、单日的订单量、SKU数量等因素,并且对未来的业务增长有一个准确的预期和计划,同时兼顾仓库人员配置、项目预算成本、投资回报率等,而前期咨询规划和数据分析恰恰是胜斐迩的强项。

胜斐迩在中国的中长期战略重点在于发展仓储自动化业务,引领中国仓储行业的技术革命。拣选解决方案是胜斐迩的优势所在,无论是半自动化拣选还是全自动拣选,胜斐迩都能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今年广州物流展上,胜斐迩展示了一套订单拣选解决方案,包括胜斐迩旋转系统和周转箱拣选工作站。胜斐迩旋转系统与拣选工作站配合完成订单拣选,一个旋转系统标准模块搭配一个拣选工作站,形成高效的拣选解决方案,拣选速度达到1000次/h。系统接收到订单后,存储于旋转系统上的料箱自动传送至拣选工作站,拣选人员通过电子标签拣选将料箱内的货物直接拣选至订单周转箱。胜斐迩旋转系统(SCS)在“货到人”的原则下,利用最小的空间进行高速订单拣选,其特点为可节省超过50%的存储密度,达到1000次/h的存取速度(存取包括一次存货和一次取货),实现零错误率拣选。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周转箱拣选工作站为不同货品(大型、重型或易损产品)提供完美的拣选,保证高拣选性能和最细致的货品处理。通过这种拣选方式,货品被直接放到订单周转箱。

在胜斐迩公司承建的众多企业案例中,北京大众汽车项目具有典型性。一般,在中国的汽车公司只会选择货架作为仓储设备,但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大众汽车更愿意优化空间利用率,提高小件拣选速度,因而胜斐迩推荐了包括两台垂直升降货柜LogiMat和货架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LogiMat与传统静态仓储解决方案相比,节省了90%的仓储空间,是以紧凑型和人体工程学设计存储和拣选小件的理想方式。

LogiMat提供高效拣选解决方案,订单拣选速度提高6~10倍,以紧凑的方式存储了237个托盘,12405个盒子,每小时托盘最多可替换109次。换言之,如果拣选货物分别在不同的托盘内,那么拣选人员每小时可拣选109次。而货架部分,由于有不同种类的产品,包括危险品,胜斐迩安装了不同类型的货架系统。3层阁楼式货架存储了一些小汽车配件,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这也是汽车行业仓储的常见形式。轻型货架系统是该库的主要部分,LS600高位轻型货架和I600轻型货架共计12046个仓储位。大悬臂式货架用于存储托盘和盒装类货物,而小悬臂式货架存储长件和非标类货物。此外,胜斐迩还提供了感应式照明系统和升降系统。

作为一家德国企业,胜斐迩始终保持稳健发展,“稳中求进”是我们的主基调。无论经济环境如何,我们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自主创新,推动行业进步,主张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