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叉车 为高效搬运而生--访科朗叉车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添祥先生

访科朗叉车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添祥先生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0-10
分享到
不仅仅提供解决最基本物料搬运问题的叉车或完整的物料搬运解决方案,更提供有计划的维修服务,行业内无可匹敌的零件供应,培训和工厂支持项目,Crown-科朗凭借在物料搬运行业50余年的丰富经验,持续领导在全球物流行业的创新和增长,成为全球最高端,增长最快的物料搬运设备制造服务商,还是美国最佳创新设计公司30强之一.

不仅仅提供解决最基本物料搬运问题的叉车或完整的物料搬运解决方案,更提供有计划的维修服务、行业内无可匹敌的零件供应、培训和工厂支持项目,Crown-科朗凭借在物料搬运行业50余年的丰富经验,持续领导在全球物流行业的创新和增长,成为全球最高端、增长最快的物料搬运设备制造服务商,还是美国最佳创新设计公司30强之一。作为行业领袖,Crown-科朗以其卓越的产品设计和独特的整体式制造经营方式区别于竞争对手,其荣获的85项国际卓越设计大奖更让同行望其项背。因为其把一个单一产品做到极致,把一项物料搬运服务做到精细,把一种生态理念播撒全球,对科朗叉车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添祥先生的专访,让我们可以深入地揭开其中的奥秘。

全球化:根源于历史厚蕴和可持续发展观

自20世纪60年代初,Crown-科朗就开始为重型应用工况制造物料搬运设备,不久后就成长为增长最快的物料搬运设备制造公司。Crown-科朗的第一代创始人是来自德国的两兄弟,成立于1945年的Crown-科朗公司开始时主要生产电视机接收放大器,后来也生产燃煤温度计,50年代开始为美国军方提供电子元器件及设备维护服务。在60年代初全面进入叉车领域,北美广大的市场需求让Crown-科朗第一代领导人看到了物料搬运市场的潜力。接着Crown-科朗迅速打入澳大利亚市场,并开始全球扩张。20世纪80年代,Crown-科朗再次进军欧洲市场,在德国和英国设立制造工厂,全球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而公司也加大对设计、技术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等领域的投资力度,随之而来的是设计和工程技术力量的大幅提升以及制造工艺和产品性能的突飞猛进,公司全面进入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时间进入21世纪后,Crown-科朗迎来了第四代家族领导团队,Jim Dicke III担任总裁,并持续致力于全球化发展。在看到全球制造中心转向亚洲特别是以中国为中心的趋势后,Crown-科朗高层毅然决定选择了中国作为其进一步全球化的基地,于是2006年,Crown-科朗苏州工厂拔地而起,同年Crown-科朗上海总部应运而生。现今的Crown-科朗始终活跃在物料搬运设备行业的最前沿,公司牢固的基础和定位使其能够对客户需求以及全球市场作出快速、高效的回应。谈起Crown-科朗的发展历程,邓总既感慨又兴奋,他说,如今的Crown-科朗既继承了美国人开拓市场的果敢和创建商业模式的明智,又传承有德国制造技术精细的深厚功底,这两者的结合可以说是Crown-科朗成功的基因了。此外,Crown-科朗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生态理念,那就是倡导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最合理地利用能源和最大化延长产品使用寿命,显示了Crown-科朗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在Crown-科朗发布的《2013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中,Crown-科朗的承诺并不是空洞的,而是实实在在地用数字指标践行的环保成就和可圈可点的一系列环保大奖。在15个全球制造基地和500个全球经销商网络,在日常业务流程的方方面面,在设计、工艺、制造、再制造、员工发展、产品能耗等方方面面,Crown-科朗的环保政策都发挥了巨大的经济潜力和社会价值。邓总举例道,比如在能源效率优化方面,Crown-科朗非常注重新能源的开发,我们设计的叉车蓄电池充电器比传统充电器效率提升15%,而且充电时间大大缩短,可随时对电池充电又不影响电池寿命,这无疑提供了叉车长时间作业的方便性。值得一提的是,Crown-科朗资源节约型的翻新再制造业务也占公司市场的30%,让客户享受最低的拥有成本,这正是Crown-科朗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做法。


Crown-科朗TSP7000系列叉车在窄通道中行动自如

自动化:不止是技术驱动,更是市场使然

2014年7月在德国巴伐利亚的罗丁市,Crown-科朗叉车新工厂投入使用,这是Crown-科朗近年在德国第三次大规模的投资,之前已经建有新配件中心并落成了欧洲总部。邓总介绍说,这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建筑,也是未来欧洲的发展中心支柱。谈及其对中国业务发展的关联,邓总表示:“Crown-科朗对新工厂寄予厚望,产能和研发都会上新的台阶,也将意味着对中国市场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产品供货时间缩短,会有更多产品系列投入中国市场。因为Crown-科朗的销售已经实现全球同步,技术和品质标准全球统一,不存在在中国销售的产品的品质或配置存在差异。”

在技术创新方面,Crown-科朗并不是一味地强调技术的先进性,而是要针对客户作业工况的适应性做出合理的配置,以保证高效搬运、降低成本为主旨。邓总指出,当前叉车自动化技术应用较多,不同于制造业流程的规范性和固定性,繁忙的物流中心因仓库环境的差异性而产生了单纯自动化的局限性,需要结合智能性和移动性来满足仓储作业的不断变化。Crown-科朗创新推出的“双模式”控制叉车则以其灵活性、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扩容性解决了自动化技术面临的障碍。一般而言,叉车功能表面上大同小异,但跟工况的匹配才是高效作业的关键所在,这也正是Crown-科朗叉车不一样的地方:“叉车不是简单的用于物料搬运,必须切合工况,如果是装卸平台,会用电动托盘搬运车;如果是上货架和高位作业时,就用前移式叉车;如果是水平搬运作业,根据行走距离设定配置。20年前,叉车就是指3t的柴油车,而现在的叉车就越来越专业化细分。如我们Crown-科朗研发的TSP7000系列叉车就是一种三向特窄通道高位叉车,以全面应对各种仓库作业挑战,因为有全封闭驾驶室的配置,可以在恶劣及严酷的工况环境,如冷库中长时间操作,还可以适用于货物拣选作业工况。因为作业成本对食品冷库很重要,要保持高效运营,Crown-科朗的RM6000系列再次重新定义前移式叉车,我们独有的MonoLift方柱形门架赋予了叉车无可匹敌的视野和承载能力,12.8m的突破性提升高度意味着更高的空间利用率,整体工作效率业界领先。”

谈到冷库中的应用,邓总分析道,Crown-科朗在美国的叉车市场的一部分就是随着冷库的大规模应用而带动起来的,现在中国冷链物流市场开始兴起,食品保鲜需求的发展必然需要通过冷冻来实现,此外电商冷链的加速推进和医药冷链的不断强化已经让冷链物流风生水起。冷链产业的跨国巨头都积极采用新技术和新管理并投巨资建设大规模冷链仓库,包括货架的设计都是世界最先进的。如美国知名、全球前列的冷链物流服务商美国普菲斯(PFS)公司5年前在上海建造的冷链仓库已经选用Crown-科朗叉车,还有如全球知名冷链物流的英国太古公司也是Crown-科朗的长期合作伙伴。尽管近年来,中国经济放缓,但Crown-科朗中国业务的开发力度依旧,还一如既往地得到这些长期合作客户的支持,他们的增长信心不变,他们对高效、低成本物流搬运的需求推动了叉车专业化发展以适应全面性应用工况的挑战。国内的电商如苏宁、亚马逊中国也都非常欣赏Crown-科朗的技术优势,我们都保持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正鉴于此,Crown-科朗进一步提升了自动化叉车技术上的智能化开发,自行研发了业界领先的一套操作员和车队管理的无线解决系统——InfoLink,从而使精准力、现代化和商业数据触手可及。该系统无线连接整个车队,抓取严谨的叉车和操作员数据,监督操作员按相关规定执行作业任务,全面记录叉车规范、碰撞、生产效率、使用率、能耗以及服务维修等数据,让车队管理层对叉车使用与闲置状况一目了然,增加企业运营的透明度和绩效,优化车队的工作效率。邓总介绍说,除了北美和澳大利亚的国际物流巨头已有3万多台叉车选用InfoLink车队管理系统外,国内的跨国物流如道康宁和阿迪达斯共有至少60多台叉车组成的车队安装该系统。有趣的是,道康宁的InfoLink车队管理系统管控的是非Crown-科朗叉车,足以可见该系统的先进性和适应性,这让邓总引以为豪。

模块化:创新精神,无处不在

对自动化技术的储备和准备,Crown-科朗显然是有深入系统的研究,只是在自动化技术面临各种障碍时,你需要采取什么预案和准备?Crown-科朗在其《叉车自动化技术状况》白皮书中冷静地分析了叉车自动化技术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并深刻地指出,只有那些对系统负有维修责任、及时提供维修服务能力并拥有内部资源来支持自动化项目的公司才能保证叉车自动化技术的安全性和应用工况的操作可靠性,Crown-科朗正行进在这条卓越创新的道路上。

提起Crown-科朗的创新能力,邓总列举了Crown-科朗叉车获得的包括IDEA、Good Design、Red Dot及iF等国际性机构颁发的85项卓越设计大奖,这些创新产品都取得了不俗的经济效益和优异的环保记录。除了卓越的产品设计和独特的整体式制造区别于竞争对手外,邓总还特别强调Crown-科朗模块化设计的理念,不仅自行设计和制造高达85%的原厂叉车部件,称之为Crown-科朗Integrity Parts System原厂配件体系,包括关键零部件,如电动机、驱动装置和电子模块,还通过模块化设计制造创新不同型号的叉车,增加零部件的通用性,以保证供货的及时性,这对售后服务的支持力度是巨大的。如今Crown-科朗叉车通过高效集成,可针对客户需求的不同工况,提供多达30余种系列、上百个型号的叉车品种。

“作为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和售后支持于一身的制造商,我们非常清楚使用外观相似但质量欠佳的叉车配件的后果,所以,我们用充分的数据证明原厂零件的价值所在。”邓总总结指出,“尽管Crown-科朗 Integrity Parts System的成本可能比外观相似的配件略高一些,但其使用寿命通常会是外观相似配件的好几倍。Crown-科朗的承诺就是随时随地支持在全球的客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