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物流布局四省 串联公路物流大生态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4
分享到
近日,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与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分别代表传化公路港及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智能公路港物流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与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分别代表传化公路港及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智能公路港物流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传化将协同河北省人民政府系统布局河北全省范围内的立体化智能公路港物流网络体系。由此正式拉开了河北全省布局智能公路港网络体系的战略合作的大幕,也启动了传化物流在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的全面布局。

同样的签约,9月26日传化与贵州省签订,9月25日长沙签约,9月21日吉林签约……2014年的9月,传化智能公路港动作颇多、捷报频传。

“传化‘智能公路港’落户长沙节省40%以上物流成本”、“一日签约两城公路港拉开贵州全省布局大幕”等报道接连出炉,让业内的不少大佬纷纷侧目。回顾这大半年来媒体上关于传化物流的所有报道,新项目的签约和奠基尤为突出。

从青岛传化智能公路港奠基,到天津启动“一城四港”;从安徽宁国牵手传化,到济南泉胜与传化达成合作;从富阳传化公路港启动招商,到无锡传化公路港启动试运营;苏北淮安、湖北孝感、山东菏泽、福建泉州……2014年,截止到9月底,2014年过去的短短九个月,传化物流在全国十余个省、市落地了公路港项目。

其中,黑龙江、吉林、贵州、河北四省与传化签约,在全省推进智能公路港模式落地。

在外界看来传化公路港开始进入快车道发展,然而,针对传化智能公路港全网布局的目标,这一切才只是刚刚开始。2020年,传化将完成“10个枢纽600多个基地”的全国实体平台网络建设,网中的每个公路港都将配备传化公路港物流标准化的功能模块,紧密围绕公路货运“仓-运-配-交易”四大核心需求,一站式解决信息配载、仓储中转、电商交易、货车休整等一系列公路物流需求,并实现平台间的互联互通。

在我国,与空运、海运、铁路运输,乃至公路客运相比,占了国内运输70%以上运输量的公路货运,目前,还缺少与空港、海港、客运站相类似的服务于物流的、对车源和货源进行有效对接和统一调度的基础设施和网络体系,导致公路物流整体效率提升很慢,传化公路港网络体系中实体平台网络的搭建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

据了解,我国2500个物流园区、物流中心和物流基地,投入运营的不到50%,浪费了土地资源和社会资本,加上功能单一,缺少统筹与整合,形成一个个孤岛。传化智能公路港用智能网络将这些信息串联。通过一个公路物流的信息化智能指挥体系,打造‘万能的发货平台’。

最终,线上联动线下,串联起的是一个公路物流的大生态圈。在这个圈里,有六千多万家中小制造业和工商企业的物流业务,有一千多万辆卡车和近三千万名货运司机的生存,有两百多万亿物资的流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