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物流普运本月起铺开 可寄20公斤以上大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4
分享到
今年4月,顺丰“跨界”推出一款名为“物流普运”的业务,该业务主要针对20公斤以上“大货”。昨日,记者从顺丰杭州公司获悉,其普货运输业务目前已在全国铺开,被称为“物流普运二期”。

今年4月,顺丰“跨界”推出一款名为“物流普运”的业务,该业务主要针对20公斤以上“大货”。昨日,记者从顺丰杭州公司获悉,其普货运输业务目前已在全国铺开,被称为“物流普运二期”。相较“一期”而言,顺丰此次对物流普运在营运模式、工具配置、价格等多方面都进行升级优化。

例如,在计价方式上,新增了按照体积来报价,更方便更实惠。价格上,优化升级后的物流普运,即便同时选取三种模式,费用也比此前更优惠。例如从北京运输到深圳的100公斤重货,即使同时选取三段服务,门到门总费用405元,相较之前优惠了整整145元,若客户选择自寄自取,则仅需支付站到站运费315元。

从此前的“顺丰特惠”,到去年“双11”高调进军电商市场的“电商特惠”,以及“物流普运”等产品,顺丰实际早已搭建布局了良好的公路网,此次顺丰发力重货物流更是加入了铁路元素。在升级物流普运的同时,顺丰“行邮专列”也将在11月上线,主要针对单票重量大于300公斤的大货重货,承诺当日上门收货,3~5天完成配送。单件货物重量上限和物流普运相比也进一步放开,从130公斤调整至200公斤。

目前,我国市场上前六家快递企业包揽了超过80%的市场份额,而前十家公路零担物流公司所占市场份额仅为1.28%,但市场规模却是快递的数倍。这也让公路零担物流行业成为继快递业之后下一个面临爆发式发展的物流领域细分行业。显然,顺丰已经看上这块“肥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