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大于300公斤货物 “门到门”服务3-5天可送达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5
分享到
顺丰下个月将开通“行邮专列”,借助铁路在全国运送大于300公斤的大件货物,有“门到站”、“站到站”、“站到门”3种选择,电商平台销售的家具、大家电从此可以快递到家。

顺丰下个月将开通“行邮专列”,借助铁路在全国运送大于300公斤的大件货物,有“门到站”、“站到站”、“站到门”3种选择,电商平台销售的家具、大家电从此可以快递到家。

顺丰速递的官网近日张贴了一组漫画,第一幅内容是:快递员告诉客户,一个100公斤重的大箱子,从北京发往深圳并送货上门,收费是402元,而原本按照体积重量计算,需收费550元;第二幅内容是:快递员向客户解释说,这是顺丰速递公司将100公斤以下货物按照轻货收费,只算体积未算“体重”;第三幅内容是:快递员告诉客户,如果自寄自取,可以免收上门收件费、送货上门费;第四幅内容是:快递员声明说,超过120公斤的货物要算作重货,门到门的运价是468元,站到站是378元。

“这是物流普运业务的优化升级。”顺丰速递上海分公司人士昨天介绍说,普通货物的运输自今年4月份开通后,业务量增长迅速。“我们总结半年来的经验,发现客户有多样化的寄递需求。”顺丰速递对“门到门”的单一模式进行细化,按照运输区间的不同,实行一分为三,客户可根据实际需求,在“门到站(上门收货)”、“站到站(干线运输)”、“站到门(送货上门)”的3种模式中任选或组合搭配。计价方式新增按照体积报价,方便快递员揽件。

顺丰速递上海分公司人士预告,还将于今年11月开通“行邮专列”,主要针对单票大于300公斤的大货重货。“行邮专列”与铁路部门合作,在铁路线上运输货物,但是继承了快递基因,当日上门收货,根据路途远近,“门到门”可以在3-5天完成。

[ 新闻分析 ]

应对“双11”大战之举

“双11”大战即将打响,顺丰速递大张旗鼓运大件被认为是应对“双11”大战的措施。“家具、大家电等大件商品的网购物流问题一直饱受诟病,难点是"最后一公里"。”知情者告诉商报记者,多数快递公司对寄送快件有重量上的限制,一直拒收50公斤以上的大件。电商平台上的买卖双方只能借助零担物流公司,但零担物流公司不能送货到家。

“我国快递行业已经高度集约化,前六家快递企业包揽了超过80%的市场份额。相比之下,物流市场呈现小散乱格局,前十家公路零担物流公司所占市场份额仅为1.28%,但零担物流市场规模却是快递的7到8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路零担物流行业将继快递业之后,成为下一个面临爆发式发展的物流领域细分行业,这才是顺丰速递更大的用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