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物流行业新篇章

作者:张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0-30
分享到
十月金秋是个收获的时节,每当这个时候,物流行业都会迎来收获的盛会.今年10月27~30日,2014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2014)将再一次强势来袭.


CeMAT ASIA 2014展前新闻发布会现场

十月金秋是个收获的时节,每当这个时候,物流行业都会迎来收获的盛会。今年10月27~30日,2014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2014)将再一次强势来袭。作为亚太地区物流行业风向标,CeMAT ASIA 2014以“智能.集成.高效”为主题,划分系统集成与解决方案、输送设备、自动引导搬运车(AGV)、叉车及配件、起重设备及配件、托盘及货架、自动识别(AUTO-ID)及机器视觉、物流机器人八大主题展区,覆盖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W3馆和室外场地,汇集了490家物流精英企业在近40000m2的展出面积上倾情演绎先进物流技术与产品。在10月14日展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桦女士介绍道:“我们期待CeMAT ASIA能够为物流行业带来更多的新技术和新亮点,今年的展览平台进一步提升,并在展览面积和展商数量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展示内容上,CeMAT ASIA引入更多关于当下热点的主题,如冷链物流,这在工业领域会更加具有联动效应。工业4.0依然成为这一届展会的展示亮点,众多厂商都会带来与之相关的产品与技术,从多个角度精彩诠释工业4.0。”

在当前装备制造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物流装备制造业伴随物流行业快速发展并转型升级的趋势逆势上扬,CeMAT ASIA 2014吸引众多物流机械制造厂商参展,数量稳中有升。据王桦女士介绍,CeMAT ASIA 2014在国际媒体推广方面也实现了全面提升,诸多海外参展商将携最新技术和产品来到展会现场,很多技术都是首次展示。例如叉车巨头永恒力,在完成自我转型升级后又一次出现在的展会现场,并带来了在德国Cemat上展示的最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与中国观众进行分享。

随着近年来机器人的大热,CeMAT ASIA 2014紧跟技术趋势,首次设立“物流机器人”展区,特别展示码垛机器人等高精尖产品,这将成为展会的又一大亮点。此外,继上届展会首度召开的“创新沙龙”大举成功之后,CeMAT ASIA 2014“创新沙龙”随市场响应再度举办,为期4天的研讨中汇聚重磅嘉宾,奉献精彩话题,分享行业硕果,研讨产业趋势,围绕“全球物流运行情况”、“食品供应链与安全”、“电商物流与供应链”、“第三方仓储与跨境电商”、“零售业的触网与落地”和“新形势下叉车的转型与挑战”六大主题展开深入讨论。这一场集结行业精英的互动式创新沙龙将为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好的参展体验。

在发布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展部副主任马增荣先生特别介绍了中国物流行业与装备的大致发展情况。他表示,CeMAT ASIA一直是物流装备领域的盛会,而展会的规模其实体现了物流技术装备的繁荣。当下,国家加大经济发展投资力度,经济的持续增长会对物流行业发展极为有利。目前,物流行业整合趋势明显,不仅体现在货物资源、物流资源共享方面,工业制造业重组、供应链整合也进展得如火如荼。随着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以及物流标准化、信息化和大数据的共享等需求变化,都将促进现代物流技术更快发展。

针对以上发展趋势,CeMAT ASIA将以此为契机,及时把握智能生产与互联网两大趋势,聚焦电子商务、烟草物流、制造业物流、服装物流以及大宗商品物流等热点行业,深入对接展商与买家需求,全面升级展会格局,引入智能集成产业技术亮相盛会,持续关注行业热点和最新技术,及时为整个物流行业分享信息,进一步推动中国物流装备与技术的同步发展,谱写行业全新篇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