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品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1-10
分享到

2013 年7 月1 日,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合资成立的西门子大型特种电机(山西)有限公司(SEML)正式投入运营,主要生产能够满足水泥制造、石油化工、矿山、冶金、水工业以及煤矿等行业特殊需求的大型高压异步和同步电动机、发电机及各类特种防爆电动机产品等。2014 年9 月18 日, 在SEML 成立一周年之际,其向市场发布了第一款新产品——贝得1MC0 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拉开了其未来发展的大幕。

至此,西门子的双品牌战略宣告正式开始实施。未来,其将以西门子品牌服务高端用户。而贝得品牌则以西门子的技术为支撑,以西门子的品质和质量为标准,服务于数量更多且范围更广的中端用户。

此次发布的贝得1MC0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就是西门子大型特种电机(山西)有限公司成立后,贝得推出的第一款高压高效电动机。贝得1MC0 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是一款利用德国电动机技术,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的高压高效电动机,能充分满足中国用户在选择高效电动机时对能效水平和可靠性的需求。在1MC0 系列电动机的设计过程中,中国研发团队的设计师们可谓煞费苦心,力争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没有瑕疵,正是对每一个设计细节的完美最求决定了1MC0的卓越品质。

贝得1MC0 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是兼顾通用化及特殊需求为一体的高压电动机,是风机、泵、压缩机、卷扬机、离心机、破碎机及橡塑机械等各种机械设备的理想驱动电动机。高效的节能技术使该电动机效率达到中国二级能效或节能惠民工程高压高效电动机补贴标准。与普通能效的高压电动机相比,由于节约了能源成本,一台新的1MC0 高效电动机相比普通能效电动机所增加的采购成本在4 个月之内即可收回。

另外, 贝得1MC0系列电动机的高压绝缘系统在性能上也有很大提升。其采用了世界领先的MICALASTIC绝缘技术,在湿热、化学腐蚀或多尘等苛刻运行环境下也能具有超长的寿命,该技术的可靠性已被各种严苛的应用条件包括核电所验证,并获得了美国石油学会(API)认证。该款电动机结构紧凑且功率密度高,不仅为用户节约了安装空间,也代表了国内最先进的电动机设计和制造水平。

“西门子有超过100年的电动机研发和生产历史,在百余年间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应用经验,并始终坚持创新,是该领域当之无愧的全球市场领导者。在中国,我们也要成为电动机的领导者,成为中国行业应用的标杆。贝得1MC0 系列电动机的问世就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 西门子过程工业与驱动技术集团大型传动产品应用全球负责人吴和乐博士阐述了1MC0 系列电动机的重要意义。

高效电动机是国内工业节能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市场需求旺盛,而电动机的升级换代有可能触发相关驱动系统的更新换代,进而实现工业企业用户在驱动系统上节能增效的更高预期。对此,西门子大型特种电机(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窦正刚表示:“普及节能的高效电动机已成为中国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西门子大型特种电机(山西)有限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以‘技术领先,用户至上,质量第一’为宗旨,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助力中国工业的节能增效。”

据透露, 继1MC0系列电动机发布之后,西门子大型特种电机(山西)有限公司还将陆续发布高压隔爆电动机以及其他特种电动机。新产品主要面向中国中端市场客户的需求,采用德国技术设计,并符合中国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