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化起重设备受宠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1-10
分享到

近几年,欧美起重设备厂商掀起了“小型化”潮流,要求起重机尽量降低外形高度,简化结构,减小自重和轮压,降低造价,电动葫芦类的轻小型起重设备越来越受欢迎。如今,起重设备业内刮起的这股“小型化”之风迅速传到中国,小型化起重设备在国内也开始备受推崇。这样的市场趋势,对于COLUMBUS McKINNON(以下简称CM)这样一家以各种葫芦为主打产品的起重设备供应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CM的产品从设计之初就注重小型化、轻型化和结构紧凑,在CM所提供的小型化起重设备中,Global King系列单梁钢丝绳葫芦颇具代表性。该设备特别为采用公制标准的国际市场用户生产,结合最新的生产技术及材料工艺、严格的设计标准并采用高品质的产品部件,由此创造出特色丰富、坚固耐用并易于维护的起升机构产品系列。所有Global King系列单梁钢丝绳葫芦均具有净空尺寸低、工作级别高的特点,可以保证在繁重工作环境下的长期使用寿命,同时也可以满足行业客户对于提升速度更快、起升定位更加准确等要求。目前,Global King系列在高度、速度和安全性方面进行了再一次更新,CM将该产品同步引入中国市场,让中国用户享受到同等的技术特性。

如今中国制造业革新速度很快,国内客户与国外客户的技术需求趋于相同甚至高于国外客户,因此,我们不仅仅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输入中国,某些产品还会根据中国用户需求进行设计,之后再返销到欧美市场。

当前起重设备市场的变化,除了设备趋于小型化之外,用户对于安全和舒适性也越来越重视。其实我国的起重设备基础技术已经与国外很接近,最大的差别在于我国用户的需求层次比较多,从高端到低端都有所涉及,对于产品和技术的要求也是千差万别。CM在产品开发时建立了一个标准化平台,研发保持全球同步,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扩展,在产品设计时,融入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特点的技术特性,在安全和舒适性方面更加迎合中国用户的需求。

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CM也在行业拓展方面进行了思考和调整。例如,轨道交通行业带动了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电子商务又带动了物流设备的发展。因此,为了更好地满足特定行业客户的特殊需求,我们特别针对细分行业市场设计开发了独特的起重产品及一站式解决方案,如石油石化、风力发电、核工业、无尘室及矿业开采等众多行业。通过行业拓展,将优势行业从之前的两三个逐渐增多,进一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如今,起重设备智能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CM在很多产品中也融入了智能化技术,例如在产品中加入RFID芯片,将产品信息记录下来并进行数据存储,客户可以实时了解产品运行情况,这项功能对于在偏远地区应用的设备非常有效,使得用户对于设备的管理更加精益化。目前这项新技术已经应用于吊索具,并将在电动葫芦上发挥更大功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