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高效的物料搬运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1-10
分享到

“智能高效”如今成为物流行业的流行趋势,对于物料搬运的要求更是如此。物料搬运已经不仅仅是货物移动这么简单,将物料保质、如数、准时、安全、经济地搬离和运到指定地点,并对一系列过程进行监控和追溯,并且还需要将加工、装配、包装、检验等有关过程和场地,作为一个整体的物流系统进行综合考虑和全面安排,成为物料搬运领域当下的普遍需求特点。

需求的变化促使物料搬运进行一场行之有效的技术优化和革新。智能、高效、自动化的物料搬运设备隆重登上物流舞台。你可以看到体积越来越小的AGV在仓库里无所束缚地运送货箱或货运托盘到目的地,更多以穿梭车为技术基础的“货到人”配送系统开始盛行,高度灵活和自动化的无人运输系统胜任大量的混合生产要求,小型化、智能的起重设备逐渐成为“宠儿”……这一切变化都在证实物料搬运领域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除此之外,全面掌握物流信息,合理安排搬运路线和人员,加快物流周转速度,提高物流质量,降低物流费用,也都是物料搬运领域一直面临的问题。物料搬运设备的升级换代是一个好的开始,将引领我们在物料搬运智能化、高效化的道路上加速前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