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物流效率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1-10
分享到

物流效率对于企业来说,指的是物流系统能否在一定的服务水平下满足客户的要求,也指物流系统的整体构建。提高物流效率,一直是物流领域的热门话题。如今,在物流领域,最重要的物流效率提升莫过于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还能兼顾灵活性与可扩展性。我国正处在现代物流业大发展的时代。提高物流效率,不但需要加速发展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实现物流网络化,而且需要打破体制瓶颈,并在转换观念与加速培养现代物流人才等方面做出努力。

在物流效率改善方面,各种高效、自动化的物流设备在企业中被有效利用,例如,自动化的拣选设备与仓储系统结合,使得存储与拣选效率实现翻倍,仓库升降系统在节省面积的同时大大提升物料周转效率;在工作过程中,对员工进行有效管理、使得操作程度更加熟练,在短时间内能够完成更多工作;各种物流软件的融入,使得物流链透明度增强,优化整体流程管理……所有这些,都能够对物流效率进行有效提升。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如何选择合适的物流设备和管理软件,如何行之有效地管理人员,是需要负责人准确判断并进行正确决策的。

目前,中国制造业发展很快,也面临着国际上的诸多竞争,提升物流效率不仅是现在,也是企业将来需要长久思考的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