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物流展首次占用七个展厅

作者:Bernd Maienschein 发布时间:2015-03-05
分享到
2003年开始的物流专业博览会LogiMAT,当时还是在Killesberg举办,开始时约有150家参展商.本专刊也于当年发行了第一版,当年起步时规模甚小.截止2015年2月10~12日举办的本次第13届物流专业博览会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被认为是每年举办一届的最大的内部物流专业博览会.

2003年开始的物流专业博览会LogiMAT,当时还是在Killesberg举办,开始时约有150家参展商。本专刊也于当年发行了第一版,当年起步时规模甚小。截止2015年2月10~12日举办的本次第13届物流专业博览会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被认为是每年举办一届的最大的内部物流专业博览会。

2015年2月中旬,来自27个国家的1100多家企业来到巴登符腾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在迄今为止最丰富多彩的物流博览会LogiMAT上展示他们的产品。本届斯图加特行业聚会首次占用了八个可用展厅中的七个。

“依托参展商的踊跃参展,我们成功地将展出面积扩大到了10000m2,展台无一空置,使LogiMAT 2015成为世界领先的内部物流展。”博览会主席Peter Kazander满怀信心地说。他知道自己何出此言:在13年前的首次展会上,Kazander是一家电信行业参展商的市场总监,当时他对新办展会参展厂商数目和观众人数都不满意。此后不久,LogiMAT组织者聘请了Kazander,自此以后每年都可以看到人数在增多。

传统的强力框架方案

今年展会的参展品和框架方案围绕“掌握复杂性——智能打造未来”的方案思路做文章,主题是应对当前工业4.0、资源效率以及整合与灵活性的挑战。

诀窍和知识的推广转化构成了这次斯图加特展会的第二个坚强柱石。来自工业界和科学界的100多名专家共出席25个专业论坛,发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并举行一个半小时的讨论,探讨眼下的热点课题如工业4.0或职业发展问题、培训和再教育的话题。展会还得到了领先专业研究机构的支持,诸如德国的AIM、Baden-Württemberg Lörrach双轨制高等院校Dualen Hochschule、VVL e.V.的配送和商业物流研究所、Fraunhofer物料搬运和物流研究所(IML)以及德国工程师协会等。

贸易遇到内部物流

在LogiMAT的框架下,第二次举行了Tradeworld。现代商业流程专业博览会是为服务提供商和系统供应商展示他们的解决方案的平台,这个平台同时又想充当贸易和内部物流之间的纽带。

交易会主办方把电子商务做成了两个部分的推动力:用鼠标点击订购流程的速度越来越高——关键字“次日交货”或“当日送达”——就会期望其背后的仓储和配货取得订单加速的高效率。因此,在斯图加特会展中心的5号馆里,固定式、互动式和多渠道贸易的产品和服务,以及“隐藏”在在线商店挑战背后的物流解决方案成为展出的焦点。

在Tradeworld的合作伙伴德国邮购书商协会、德国债务催收协会、联邦包装和快递物流联合会、联邦电子商务协会和德国邮购商务协会、Fraunhofer物料搬运和物流研究所(IML)以及Interaktiven Handels公司的支持下,组成了六个关于贸易的综合主题的专门论坛。“贸易和服务供应商正面临挑战,一方面既要满足客户准时交付和使用创新产品的期望;另一方面,也要通过协同合作来发掘节约潜力和现有的协同作用。”Kazander如是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