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互联网 新商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5-26
分享到
近两年仓储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传统的B2B模式的物流需求在降低,医药、服装等企业内部物流需求减少,新热点集中在电商物流和零售业物流。

近两年仓储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传统的B2B模式的物流需求在降低,医药、服装等企业内部物流需求减少,新热点集中在电商物流和零售业物流。随着电商业务的迅速发展,对物流系统提出了新的课题,传统的拣选方式不能满足巨大的B2C物流需求,大型电商物流中心订单规模每天动辄几十万单,品种每天超过几万种,单件货物的订单占绝大多数,货物尺寸和形式多种多样,输送设备对货物的适应性大幅提高,出货时间要求短,这些需求如何满足,如何提高设备处理速度,如何提高设备适用性,是设备制造商和用户关注的焦点问题。零售业的需求是设备和系统要满足物流中心中存储的大小、形状、重量、需要特殊存储条件等各异甚至差别很大的货物,需要针对不同产品特性的货物及时处理B2B和B2C业务,如何应用物流系统满足这些需求,同样也是设备制造商和用户关注的焦点。

如今,国外厂商与国内厂商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竞争差距已经明显缩小。以往国外厂商与国内厂商相比,存在设备技术水平差距,设备价格差距,以及系统集成管理能力差距。随着国内物流设备厂商的总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国内厂商的设备技术水平与国外厂商产品技术的差距逐步缩小;而且国外厂商为了降低成本,纷纷在国内建立工厂生产设备,造成了国外厂商产品价格与国内厂商产品的价格差距缩小;国内厂商随着业绩的积累和管理的提升,对项目集成管理水平也提高很多,这方面的差距也缩小了。

国外企业内部物流已经通过GPS、TMS、WMS、ERP等通用网络实现了无缝连接、无纸化办公,对于生产中各个环节的数据可以交互和共享,生产任务通过接口传送到各个系统,由自动化设备系统完成任务并返回报告,同时变更数据库数据。系统化的管理运作高效、快捷、准确。我国在这方面在深度和广度上还存在很大差距。国内设备制造商根据自身专长对于生产、物流等环节实现自动化,管理和控制系统联网到其他系统,由集成商集成为一套整体系统实现管理提升。

目前几乎所有行业都有需求应用仓储设备。电商和互联网的发展对仓储设备提出了很多新的课题,比如对设备输送和分拣能力的要求成倍提高,需要提供更为高效的拣选模式和支撑系统等,这种新需求为物流设备供应商提出了新要求,同样也提供了很好的商机,物流设备供应商应该及时研究需求的变化,研发改进设备和系统,实现新的拣选模式,得到用户和市场的认可就可以迅速发展起来,成为电商时代中的佼佼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