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货运协同平台oTMS获得A+轮融资1000万美元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6-11
分享到
今天运输协同平台oTMS宣布获得由成为资本领投、经纬中国和百度跟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张销售和市场团队以及加强产品开发。

(2015年6月)今天运输协同平台oTMS宣布获得由成为资本领投、经纬中国和百度跟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张销售和市场团队以及加强产品开发。

oTMS主要是面向企业级大规模整车或零担运输业务,通过SaaS平台、PC端产品和移动端app将传统物流行业中货主、物流公司、专线运输公司、司机和终端客户(收货方)的链条关系,汇集在一个平台上实现协作。创始人戴若琪(DavidDabrowski,一位在中国待了十多年的荷兰人)认为,oTMS与其他车货匹配软件和TMS管理软件不同的是,oTMS能够实现信息协同,从而提升管理效率。

除此之外,oTMS还认为其产品有这些亮点,例如具备通过旗下两个app扫描订单二维码的方式完成收货确认,摒弃纸质回单;具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功能,帮助做出渠道和销售决策。

今天oTMS还公布了公司的扩张计划,即加快在其他行业和区域获取用户的能力(公司计划将销售团队从3个人增加到9个人),目前oTMS主要在服装零售行业有较强的地位,绫致时装(JackJones那个品牌的集团)、松下电器是他们的客户,公司计划对客户进行业务细分,重点向消费品、工业品、汽车和医药产业扩张。在地域范围上也计划向华北、华南和西南地区。为了配合公司扩张,oTMS引入了5名VP,分别负责企业战略、市场、销售、产品研发和华南区业务,上述VP大多都在物流行业有较长时间的工作经历。

2013年成立的oTMS曾在去年7月获得来自经纬中国、百度和紫辉创投的A轮融资,2013年8月获得紫辉创投的天使轮投资。

经纬合伙人左凌烨说,他们一直在关注公路运输这个物流行业最大的细分市场(因为同城快递、快运、转运等领域都已经逐步出现了成熟玩家),但之前一直都没能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他复盘,早几年智能机不普及,这个协作平台就很难做出来,而在过去两三年,货车司机人手一部安卓机,且整个行业链条上(货主、物流企业、专线公司)开始逐步接受,从本地软件转向云端同一系统,这使得oTMS这样的平台成为可能。相对而言,左凌烨对于C2C模式的(类似于货运行业的嘀嘀打车)持谨慎态度,他认为,人的移动和货物的移动完全不同,人的移动只有少数限制条件(起止点),而货物的移动增加了多个维度的信息和限制条件,这会大大增加C2C模式的复杂程度。

目前货运行业的信息化平台在逐步涌现,我们的同事曾分析过相关模式,竞争对手也不少(虽然可能模式不尽相同)。不过行业普遍认为,不仅公路运输自身市场很大,掌握了相关货运数据之后,平台型企业也不缺乏想象空间(例如供应链金融工具)。从oTMS的增长来看,今年一季度平均月订单已经超过百万,而在去年全年,oTMS也只完成了400万订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