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狗速运获千万美元B+轮融资 人人网陈一舟再跟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6-12
分享到
据6月11日最新消息,同城货运及物流平台快狗速运宣布完成千万美元规模的B+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方包括前91无线CEO胡泽民,PPS创始人及曾就职于Google中国的连续创业者,现任股东人人网陈一舟等跟投。

(2015年6月)记者6月11日最新消息,同城货运及物流平台快狗速运宣布完成千万美元规模的B+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方包括前91无线CEO胡泽民,PPS创始人及曾就职于Google中国的连续创业者,现任股东人人网陈一舟等跟投。

据资料显示,2014年8月GoGoVan获得由CenturionPrivateEquity领投的650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11 月,GoGoVan获得人人公司1000万美元的B轮投资。GoGoVan于去年11月获得人人网融资后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并由人人网CEO陈一舟更名为“快狗速运”。快狗速运于今年春节后正式在国内营运,短短数月便吸引了数万名司机注册。

快狗速运最早由几位留美归来的80后香港人创办于2013年7月份,创始人林凯源(StevenLam)。快狗速运是一款叫车APP,提供P2P模式的货车对接服务,快狗速运将货车司机和需要按需送货服务的用户连接起来,对用户、司机两端都免费。快狗速运在平台上提供的都是客货车,解决用户家具搬运、宠物接送,商家用户货物运载、交收派货时的用车需求。目前提供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澳洲和韩国6个区域的服务。成立两年间,快狗速运吸纳超过7万辆货车注册,为用户提供即时、准确、高效的货运服务,总交易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在商业经济高度发达的香港,去中介化、O2O等炙手可热的创业概念和这座七百万人口的城市显得格格不入。林凯源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服务业非常发达,基本上被几个大地产商和财团所垄断,他们可以对科技零了解,因为不使用新技术,他们也能生存的很好。以货运行业为例,香港货车司机多半以私营为主,也有少部分司机和商家签约。私营货车司机每月给Call台几千港元,但每单的费用由电召平台决定。过去十年,香港几百家Call台一直打价格战,导致司机无法抬价;Call台没有预约服务,不能提供接货起始位置以及根据司机的位置和路线安排订单,整套低效无序的电调模式导致供需不匹配,加速了市场失衡。而快狗速运的核心优势是打破了Call台对货车调度的垄断模式,制定一个司机和用户都能接受的行业平均价格,用户直接在APP上下单,司机根据目的地和行驶路线来抢单。由于盘活了市场需求、取消了中介运营成本,司机每天能接到更多订单,每单成本更高,总体收入提高30%。

在东南亚,快狗速运除拥有大量个人用户,还与不同的物流供应商及企业建立了合作,其中包括亚洲领先的物流供应商嘉里物流(KerryLogistics)、餐饮连锁PizzaHut以及DHL等。快狗速运对媒体表示,新一轮融资将用于提升产品功能和集中发展中国大陆市场,加以巩固其在移动货运业的领先地位。

目前,国内货运行业竞争也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多家企业先后拿到新一轮融资。记者先后报道了以无车承运人模式切入物流运输领域的运策物流获得由源码资本领投,天使投资方天泽信息跟投的1000万美金A轮融资;物流配货平台“运满满”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光速安振跟投的数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钟鼎创投跟投的汇通天下宣布获C轮3000万美元融资;以“滴滴打车”模式改造传统物流行业的罗计物流获得多家机构联合注资的B轮1.26亿美元融资。

从上述融资不难看出,我国内陆市场的货运竞争环境比香港地区会更为激烈,香港快狗速运能否迅速在国内站稳脚跟,能否快速适应国内的竞争环境还有待时间和市场的进一步检验。物流行业的巨大变革正在时刻发生,记者此前盘点了十五家物流O2O企业,它们是:趣活美食送、快收、骡迹物流、达达、云鸟配送、货拉拉、oTMS、GoGoVan、福佑卡车、运策网、人人快递、神盾快运、同城闪送网、1号货的、蓝犀牛。市场前景很广阔,市场竞争也在加剧,但最先跑赢对手,跑赢市场的一定会迎来物流行业的春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