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输送时代已经到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9
分享到
作为世界领先的物流系统集成商和设备供应商,TGW集团提供全球领先的高动态、自动化系统,为客户量身定制一站式交钥匙物流解决方案。公司1981年独立研制出第一台料箱处理堆垛机(Mini-load Crane),并以此定位了公司核心业务发展方向。

特格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宏亮

作为世界领先的物流系统集成商和设备供应商,TGW集团提供全球领先的高动态、自动化系统,为客户量身定制一站式交钥匙物流解决方案。公司1981年独立研制出第一台料箱处理堆垛机(Mini-load Crane),并以此定位了公司核心业务发展方向。迄今40多年的发展中,TGW集团持续对自动化料箱处理设备的不断改进研发与更新,对整个自动化料箱仓储系统的良性发展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公司在全球实施了超过6000个项目,也积累了为不同行业提供高速分拣/料箱自动化存储解决方案的宝贵经验。

在经过了物料机械化搬运、自动化存储、分拣作业等发展阶段后,欧美物流市场迎来了物料搬运的智能化作业时代。

从初期系统方案的概念设计到后续细化方案的落地实施,智能化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的诞生前后经历了十多年的时间。今天,欧美市场的部分企业已经体验到了智能化物流系统带来的投资回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近年来,服装、电商、烟草以及医药等行业的迅速成长,使得企业在加大对物流自动化项目投资的同时,开始了对智能化物流系统的战略布局规划。

TGW作为世界领先的物流系统集成商和设备供应商,专注于自动化物料搬运装备市场已经四十多年。而今天,面对智能化物流系统对物料搬运设备提出的新需求,也在不断进行技术研发与改进,使企业可以在智能化物料搬运设备的市场上保持技术领先地位。譬如2014年最新推出的KingDrive®智能输送系统,这是TGW自主研发的目前市场最先进的输送技术,它确定了未来智能物流输送技术的发展方向。KingDrive®技术的驱动滚筒采用VFD技术,替代了传统的电动滚筒内驱动必须的齿轮结构。通用标准模块化的设计实现了硬件及控制接口可根据不同功能需求任意组合扩展,只需对连接插件及SD控制卡进行更换即可实现快速转换,大大提升了系统柔性扩展能力。

同时,应用KingDrive®智能输送系统可实现运行耗能监控,从而大大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另外,以下几款产品也都进行了技术更新:

Stingray Shuttle多层穿梭车

TGW穿梭车系统集现代人机工程学理念的拣选工作站和灵活多变的KingDrive®智能新型输送系统于一体,可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在与传统业务模式相兼容的基础上,STINGRAY系统的可扩展性和模块化为解决方案概念设计提供了极强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小批量、高流量、满足订单多样性及不受行业制约等特点,使系统完全达到客户期望。TGW能够通过基于穿梭车系统的创新解决方案为客户增强竞争优势,提供更快的反应时间。

Mini-Load自动化存储

TGW的Mini-Load自动化存储系统在减少仓库人工作业、提升生产力的同时,不仅提高了作业工人和产品的安全性,同时最大程度地优化了库存能力和货品精确率。TGW可提供全系列的自动化料箱纸箱存取设备,譬如料箱堆垛机形式有单立柱单载货台、单立柱双载货台、双立柱单载货台、双立柱双载货台等;存取货叉从单伸结构最多可至四伸位,取货形式可以是板叉也可以是勾取;从功能设计角度有仓储适用,也有专门的缓存系列产品供客户选择;根据方案设计需求可以采取市场通用的单轨单车形式,也可以设计单轨双车以满足客户的不同业务需求,针对每位客户的不同需求,为企业订制最合适的整体解决方案。

Natrix滑块分拣机

Natrix是TGW新一代高性能滑块分拣机,可以处理多种不同尺寸的货物,货物通过条板输送,滑块沿条板横向滑动,将产品送入指定道口。它可配备多种形式的分拣道口,如动力辊筒输送机、无动力辊筒输送机、重力滑道等。Natrix采用的模块化设计,方便组装和重新配置,是低噪音、维护少的经济型高速分拣设备。

GTP货到人拣选工作站

TGW产品研发部门与维也纳技术学院、Fraunhofer物流研究院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联合研发出一系列的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货到人拣选工作站。在设计过程中会从操作空间布局、设备运行噪声等级、作业照明亮度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程度及作业安全等方面综合考虑,尤其针对长期拣选作业给人体肌肉骨骼造成的潜在损伤进行重点研究,选取最优保护方案并加以论证试验后投入使用。

TGW物流集团在设备硬件方面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的同时,也对软件服务团队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调整与重组。2014年7月,TGW集团总部收购了Klug IS公司,加快对软件服务水平的提升,强化了软件竞争力。

在进入中国市场三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对已完成的多个项目的总结我们发现,由于国内客户大多缺少物流自动化系统项目经验的积累,使得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仍存在诸多不足。这主要体现在前期的业务需求调研、流程设计、信息系统架构及系统应急运作方案设计等方面。对此,TGW的项目团队一直在针对客户的不同业务需求,对内部设计团队资源进行全球统一调配,确保为客户提供最值得信赖的团队与最专业优质的服务;在系统方案设计的过程中,基于客户业务数据及作业流程对客户需求进行分析预测,并结合业务数据分析结果进行作业流程设计优化及设备选型,从而为客户设计订制化的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在项目团队实施的过程中,为避免设计方案在落地实施时出现偏差,TGW会提供全程的项目管理服务,直至完成系统调试验收以及后续的系统培训等工作。所有这些专业服务,都是项目成功必不可缺的保障。

对国内客户来说,比较典型的项目案例就是在一家全球知名企业的中国数字化工厂内,生产零部件缓存解决方案集成了TGW的自动化料箱存储系统。通过此缓存系统,项目自2013年投产运行以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为客户生产装配线的持续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TGW还在为其实施工厂料箱库的二期扩建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有望超过德国全球第一工厂的产量,实现年产零部件100万件以上的系统设计目标。像这样的项目,TGW在欧洲市场已为上百家企业提供了整套的仓储和缓存物流解决方案。

基于当前全球经济的发展现状,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在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动化、智能化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必将主导整个物流市场的发展方向。

同时,针对中国市场现状,TGW中国公司也将会继续从项目团队的培训到本地采购、生产制造等方面着手,持续推动公司本地化资源整合工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