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版图初成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7-01
分享到
据悉,世界国家馆项目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代号为“baba去哪儿”计划,此次十一国国家馆在天猫国际正式开馆是该计划的第二期,距离2015年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韩国副总理崔炅焕在韩共同宣布韩国馆开幕仅一个多月的时间。

(2015年7月)6月24日,继5月宣布启动首个国家馆韩国馆之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聚划算平台和天猫国际联合开启“地球村”模式。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土耳其十一国国家馆在天猫国际亮相。同日,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宣布全面启动与20国国家大使馆合作进程,更多海外特色商品有望在聚划算实现首发。

据悉,世界国家馆项目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代号为“baba去哪儿”计划,此次十一国国家馆在天猫国际正式开馆是该计划的第二期,距离2015年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韩国副总理崔炅焕在韩共同宣布韩国馆开幕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当时马云明确表示,阿里巴巴将与各国政府合作开启更多“国家馆”,帮助海外优质品牌,尤其更多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服务中国消费者。

阿里巴巴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在此次合作仪式上表示:“在中国,电商的渗透率只有约50%,而在韩国和美国,这个数字可以达到90%,可以看出,中国电商还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未来几年也将保持高速增长。同时,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消费能力强劲,对优质产品的需求旺盛,海外优质产品在中国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张剑锋同时表示,天猫、聚划算等平台为国外企业提供的不仅是销售通道,同时也是中小企业以低成本进入中国市场的途径。此前,马云也曾表示,阿里的美国战略是要帮助尽可能多的美国创业者、中小企业家进入中国市场。

聚划算与20国国家大使馆合作以及天猫国际陆续开设更多国家馆等系列动作标志着阿里巴巴跨境进口版图初步形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