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旗下叉车企业将跻身全球三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02
分享到
日本三菱重工业旗下的力至优三菱叉车将收购同行业的UniCareer控股。收购金额将超过1000亿日元,预计最早于7月中旬与日本政府和民间联合出资的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等UniCareer控股的股东达成基本协议。

日本三菱重工业旗下的力至优三菱叉车将收购同行业的UniCareer控股。收购金额将超过1000亿日元,预计最早于7月中旬与日本政府和民间联合出资的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等UniCareer控股的股东达成基本协议。叉车在新兴经济体的仓库和工厂方面需求日益增加。力至优三菱实施此番收购后,全球市场份额将从第六位跃升至第三位。将构建与在该领域领先的丰田自动织机和欧美企业相竞争的体制。

UniCareer控股由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出资约53%,剩下的由日立建机和日产汽车出资设立。日立与日产在2012年进行了叉车业务整合。三大股东决定将优先谈判权交给第一股东为三菱重工的力至优三菱,将于今后商讨合同条件等。计划出售其全部股份,力争年内达成最终协议。

通过收购UniCareer控股,力至优三菱的销售额单纯合计将达到4500亿日元左右。全球份额将超过德国永恒力等,仅次于排名首位的丰田自动织机和第二位的德国凯傲集团,跃居至第三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