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新添快枪手:天图物流收购敏捷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7-02
分享到
7月1日,天图物流宣布已经完成对冷链物流敏捷和的收购,并且投资千万兴建冷链仓储,希望借此完成对全国冷链物流网络的布局。

(2015年7月)7月1日,天图物流宣布已经完成对冷链物流敏捷和的收购,并且投资千万兴建冷链仓储,希望借此完成对全国冷链物流网络的布局。

据悉,敏捷和在冷链物流百强企业中排名第40位,是中国首家开通冷链零担班车、进行集约化管理的冷链物流企业。天图物流方面透露,完成对敏捷和的收购之后,会将自身的管理体系及电商物流行业经验导入其中,将敏捷和的冷链物流带入到TOC的新发展阶段。

天图物流董事长吴泽友表示,收购敏捷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希望能将冷链零担班车的模式复制到全国,布局全国的冷链零担运输网络。“冷链零担班车改变了此前冷链物流只能整车运输的模式,并且能保证时效性,是对现有运输模式的一种颠覆。”

此外,吴泽友透露,收购敏捷和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希望借此完成对全国冷链物流网络的布局。他指出,天图的优势在于仓储的布局和管理,目前已经在北上广、武汉、成都等重要节点城市建立冷链仓库,收购敏捷和后,将完善此前在冷链运输方面的短板,打造从运输到仓储的冷链闭环。

据了解,在宣布收购敏捷和之前,天图物流已经与菜鸟网络生鲜达成合作。今年六月份,菜鸟首次宣布在全国三地推出生鲜仓储配送中心,其中两地仓内运行交给天图运作。

天图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冷链物流是电商物流最后一块未被开垦的沃地,近两年快速发展的生鲜电商刺激冷链物流随之高速增长,但市面上除顺丰冷运之外,在B2C冷链这一端还未出现真正的强者,天图物流看准市场机会抢先是计划之中的事情。“这就好比10年前的快递业,四通一达都还很小,行业中还难以分清谁强谁弱。中国市场如此之大,顺丰冷运一家根本不可能满足所有人需求。站在这个时间点上,谁的动作又快又狠又准,谁就有可能是下一个大赢家。”

对此,物流资深从业者分析,目前冷链物流分为四大阵营,一是一家独大的顺丰冷运,二是生鲜电商自建冷链公司,三是传统冷链企业进入C端,四是电商物流商往冷链扩张。而天图物流属于第四种,希望借天猫生鲜来切入,抓住主要节点建仓,末端配送网络或采用社会化手段,以最快的速度抢占行业资源和客户口碑。

据了解,天图物流2010年在广州成立,起家于B2B物流,后来通过与唯品会达成战略合作进入电商物流,且将电商物流业务拓展至天猫、京东、苏宁等主流电商平台,主要是为商家提供仓储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