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物流仓储需求强劲 电商及第三方物流主导市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7-15
分享到
电商及第三方物流强劲需求主导优质物流市场,上半年录得净吸纳量达78,000平方米.西安优质物流仓库市场在上半年成交活跃,录得多宗租赁成交.

(2015年7月)仲量联行2015年上半年市场回顾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西安优质物流仓储(非保税)市场新增入市约85,300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交付使用的项目分别为:位于周陵的东盈物流园约30,000平方米的仓储面积以及普洛斯西安空港新城南约55,300平方米。截至2015年6月底,西安优质物流仓储市场的总存量达584,000平方米,与2014年年底相比增长17.1%。

电商及第三方物流强劲需求主导优质物流市场,上半年录得净吸纳量达78,000平方米。西安优质物流仓库市场在上半年成交活跃,录得多宗租赁成交,包括:京东租用整个东盈物流园仓库;申通入驻普洛斯西安空港新城南项目;及玫琳凯租用普洛斯经开区物流园等。受此租赁需求的推动,西安整体市场净吸纳量达77,500平方米,超过2014年上半年的3倍之多。尽管有新增项目入市,空置率仍由2014年年底的8.7%降低至8.3%。

同时,市场上有两宗预租成交案例,分别为顺丰计划预租西安嘉名北物流中心将近20,000平方米的面积以及德邦物流预租沣东新城丰树物流项目近25,600平方米。

西安优质物流园(非保税)市场租金平稳上涨。新项目入市使市场整体硬件设备标准提升,新项目的租金要价亦高于大部分现有项目。此外,最终使用者对高端物流仓库的需求增加,导致多个项目的入驻率长期保持满租或接近满租的水平,拉动整体市场租金稳定上涨。截至2015年6月底,整体市场平均有效净租金为人民币23.8每平方米每月,增长3.2%,与2014年年底相比上涨3.2%。

展望2015年下半年,市场预计迎来330,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空置率有所走高。下半年大幅增加的新增供应预计将抬高整体市场的空置率。如若这些项目在下半年顺利交付,届时整体市场空置率预计将接近13%。“由于西安物流市场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零售商或第三方物流为拓展自身业务,将继续呈现对高标准仓库的大量需求。此外,市场将出现更多租户提早在项目开发前期阶段与开发商签订预租或定制高标准仓库案例。”西安工业地产部负责人李耀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