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设备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20
分享到
智能化如今成为工业界的流行趋势,物流领域也不例外,起重设备更是如此。SWF葫芦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增加了很多基于变频器及监控器的智能选项...

速卫起重机(上海)有限公司 刘安军经理

智能化如今成为工业界的流行趋势,物流领域也不例外,起重设备更是如此。SWF葫芦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增加了很多基于变频器及监控器的智能选项,例如:

防摇摆功能:能防止加减速运动引起的重物摆动,优于市场上只通过变频器参数调节实现的防摇摆,是真正的防摇摆技术。

速度扩展功能:负载不同,速度不同,负载小于20%额定负载时,葫芦的最大速度可以达到额定速度的3倍,速度根据实际负载自动调整,无需更改任何电气或机械部件,效率提升非常明显。

微动速度:把摇杆的大角度运作命令转化为细微的负载移动,微动速度可预设为额定速度1%~99%之间的任意速度,在狭小的空间内帮助操作人员精确地移动负载,提高安全性,特别适用于重载的组装或定位。

寸动功能:实现了载荷的精确定位,适用于起升及大小车运动,寸动距离预设范围为2~100mm,无论是遥控器控制还是手操器操作,每次动作只会使对应机构缓慢移动一个预设距离,载荷定位准确,在实现高效、精确定位的同时降低碰撞的风险。

防冲击功能:变频器能自动监测载荷的变化,当载荷有突然变化的情况发生时(比如钢丝绳或吊带的突然绷紧时),系统会自动切换至慢速运行,能确保重物起吊平稳,减少对葫芦本身、主梁、承轨梁等部件的冲击,延长其使用寿命。

起升同步:当一台行车上的两个葫芦同时抬吊一个负载时,起升同步功能时时监控控制两个吊钩的运行,保持两个吊钩速度精确同步,两个吊钩的相对位置不变,上升和下降过程中负载不会倾斜,更加安全且效率更高。

以上这些智能特性在很多行业都显示出了其先进的优越性,高铁行业中起重机的应用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如今的高速列车车厢很长,每节车厢的长度都达到几十米,很难准确判断其重心,车体吊装过程中如何保持同步是一个难题。SWF利用最新推出的智能特性,成功地在北车集团实现了同步吊装。在吊装过程中,可以绝对保证两台行车的同步,包括大车、小车和起升三者同步,防止车厢在吊装过程中发生倾斜。除此之外,在造纸、航空航天等行业也有很多成功的应用,起升同步功能能确保吊装过程安全、精确、高效。

物联网技术自提出至今,一直深入影响着物流行业的发展走向。对于起重机械来说,与物联网进行融合也不再是新鲜事。SWF即将推出基于监控器的扩展功能,实时监控起重设备的使用情况,所有使用信息都可以存储于远程服务器中,并在客户需要的时候将监控报告打印出来,让客户了解设备运行使用情况,实现远程控制。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根据起重部件的使用程度灵活决定检修时间,在减少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效率。

随着起重设备的智能化越来越深入,用户对于起重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例如对于起升同步的要求已由原来单纯的要求同步逐渐转变为两个吊钩之间的距离误差要限定在一个极小的公差内。SWF领先潮流推出一系列先进的智能特性来满足客户的苛刻要求——科学技术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准确把握行业热点,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并将这种需求转化为革新技术,对于物流设备供应商来说,是赢得市场的关键。SWF始终坚持创新为发展的源动力,视创新为企业立足的根本,就连最具有代表性的Nova系列葫芦的Logo都来自于“INOVATION”的中间字母,创新的重要性对于SWF来说可见一斑。创新,不仅是技术的创新,还包括基于市场的创新,针对新兴市场特别推出一系列产品,也是SWF创新的有力体现。值得一提的是,与起重设备配套的软件、减速机、电机等核心部件都是SWF自主研发设计的,客户无需增加额外的电气或机械部件,就能实现特殊的需求。对于起重设备厂商来说,未来,起重设备本身的技术存在竞争,而提供与之配套的完美的集成化的解决方案,也是赢得客户的一个关键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