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斯新设70亿美元中国物流基金,或再参股相关企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分享到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国际物流巨头普洛斯(GLP)周二宣布,设立目标规模70亿美元的中国物流基金二期,这将是迄今专注于中国物流基础设施开发的最大规模基金,以在华开发1300万平方米的现代物流基础设施。

(2015年7月)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国际物流巨头普洛斯(GLP)周二宣布,设立目标规模70亿美元的中国物流基金二期,这将是迄今专注于中国物流基础设施开发的最大规模基金,以在华开发1300万平方米的现代物流基础设施。

普洛斯去年曾参加中储股份(600787.SH)20亿元定增,此番70亿美元新基金预计将会进一步参与A股相关企业股权。

普洛斯表示,其将持有新基金56%股份,并担任资产管理者。该二期基金规模是中国物流基金一期的两倍以上。二期基金将成为普洛斯在华新的全资物流设施开发项目的唯一投资方,预计将于2016年4月启动项目建设。普洛斯曾在2013年11月设立30亿美元规模的中国物流基金一期,目前,该基金已完成全部投资目标。

普洛斯首席执行官梅志明表示,中国仍然是其业务发展的重要市场。而且,基于中国物流基金一期的优良业绩,中国物流基金二期的顺利推出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对普洛斯的物流设施开发运营和基金管理业务的信心。

普洛斯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内需市场日益增长,尤其是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强化了市场对现代物流设施的需求。但中国国内高标准、高质量的现代物流设施仅占全国仓储总面积的20%左右,导致现代物流设施供应紧缺,从而为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创造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A股市场上其他物流相关企业主要有新宁物流(300013)、怡亚通(002183)、外运发展(600270.SH)、华贸物流(603128)、苏宁云商(002024)、农产品(00006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