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亚通发布最新战略,构建全国第一O2O供应链商业生态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分享到
2015年7月16日上午,“定义未来——怡亚通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战略”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包括怡亚通客户、经销商、合作伙伴等在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产业界、学术界、媒体、协会、研究机构等超过1000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2015年7月)2015年7月16日上午,“定义未来——怡亚通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战略”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包括怡亚通客户、经销商、合作伙伴等在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产业界、学术界、媒体、协会、研究机构等超过1000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短片《未来生活》开启大幕,视频展示了怡亚通的宇商网、和乐超市、云微店等已经成功融入精英人士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真可谓付诸实践、定义未来,效果相当震撼。

怡亚通“3+5”O2O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战略发布

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

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辉在发布会现场归纳了五个观点来解读“生态圈”的潮流趋势以及平台企业和生态企业的区别:

1、O2O生态是商业的未来;

2、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已转向生态圈的竞争;

3、商业平台只能构建行业的繁荣,商业生态才能体现“整合、共享、创新”的精彩,以及成就跨界共融共生的辉煌;

4、平台企业规模创造竞争力,生态企业“+”创造竞争力;

5、平台企业强调平台是自家的,生态企业的本质:构建的生态是参与者共同拥有的。

那么,“3+5”O2O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战略具体指的是什么呢?

据周国辉介绍,怡亚通推动的“3+5生态战略”,“3”即是线上宇商网+云微店+和乐网;“5”即是线下采购/分销平台+零售平台+O2O金融+终端传媒+增值服务。

“3+5”O2O供应链商业生态圈

而针对怡亚通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战略的与众不同,周国辉在现场是做如下表述的:

1、“3+5”O2O战略,12大纵队和全国380多地级市的合伙人联合演绎;

2、联合全国380个城市志同道合的优秀分销商、联盟全国380个城市志同道合的优秀零售商;

3、中国目前最大的地面商业流通行业生态阵容;

4、O2O(分销+零售+金融服务+传媒+增值服务)横向一体化,纵向专业化的组织体系;

5、正在构建中国目前最强大的产品供应链;

6、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平台。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怡亚通以消费者为核心,已经初步构建成B2B/O2O采购/分销平台(宇商网、380分销平台等)、B2C/O2O零售平台、O2O金融服务平台、O2O传媒营销平台、O2O增值服务平台共五大服务平台。

怡亚通五大平台

周国辉在现场还简单回顾了怡亚通的发展历程,从1997~2009年的行业服务型企业;到2010~2014年的平台型企业;再到2015年以后的生态型企业。不仅如此,怡亚通登陆资本市场后更是不断发力,如今市值已经接近千亿(截止2015年6月1日,怡亚通总市值758亿),确实可喜可贺。

“今天的怡亚通和之前已经不一样了。现在快消品等行业前三名一定是我们的客户。目前,怡亚通当之无愧是全国最大的快消品分销平台。国内没有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或者电商公司有如此庞大坚实的地面系统。”周国辉在现场强调,“怡亚通最初提供广度供应链服务,采用服务为核心的战略,随后开展深度供应链服务,打造380分销服务平台,采用平台战略。从今年开始将进行战略调整,采用O2O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战略,打造一个承载无限可能的亿万规模生态圈。”

按照周国辉制定的战略目标,通过构建全球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怡亚通希望将来能覆盖10亿消费者,覆盖全国超过500万家终端门店,产品可直接送达全国380个主要城市和2800个县级市,整个生态圈年交易额超过万亿。

怡亚通互联网战略发布

发布会上,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战略副总裁傅瑜博士发表了“怡亚通互联网战略发布——三维一体,协同创新,共享价值”的主题演讲。傅瑜把互联网战略分别分解为宇商网、云微店分别讲解,并告诉我们“未来是什么”、“未来由什么决定”。

未来是电商用户需求横向衍生+规模经济;未来由互联网开放平台的广度+线下垂直服务的深度来决定。怡亚通互联网的未来就是四个字:连接*共享。

“云微店”是这次发布会的最大亮点,据周国辉介绍,云微店分为两种,一种是线下实体店,一种是网上平台,也是未来大众想创业、万众创新的一个微商平台。所有云微店的参与者不需要投入一分钱,只要在我们的网上平台下载你认为这类商品能够销给你对应的客户,只要做一个简单的链接,就可以实现你的创业。

怡亚通打造全国终端联盟覆盖全国500万家零售门店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怡亚通的核心重点便是整300万家零售门店,打造国内中小零售门店“终端联盟”。

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俊发表了“从这里迈向未来——五维一体打造怡亚通万亿生态圈”的演讲。从怡亚通当初一个“380”梦想的开始讲到迈向未来——终端联盟。

严俊在现场表示:“怡亚通打造的‘终端联盟’将帮助中小零售商实现从‘单打独斗’走向‘联盟’,通过联盟组织进行无边界发展,最终力图使60%的380线下分销客户,超300万的零售门店将成为怡亚通终端联盟中的一员。”

引用周国辉的话来讲:“现在,很多商店现在面临的压力就是因为电商,有了怡亚通,把这个生态平台导入到它的商店里面去,不要什么投入,就实现了升级。”即终端的中小零售商加盟以后,可以在网上采购,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实现O2O,还可实现很多增值服务。对于终端商店来说,它们受电商冲击非常严重。现在发展升级,不需要什么投入。所以,加入的驱动性很强。很多商店现在丢掉可惜,再做又没意思,没有新的出路,加盟怡亚通就能够把这个商店变成一个生态商店,什么都可以卖,未来缺钱还可以借钱,还可以做传媒。

据悉,对终端联盟的形态,第一种商店是联盟终端,直接加盟。第二种商店是连锁加盟,统一管理,统一配货。怡亚通将从O2O金融、终端传媒、380分销宇商网、云微店、增值服务等五个维度,来以“联盟”之力助推中小零售门店迈向未来。

截至目前,2015年6月签约的终端联盟有4万家。而据严俊估算,2015年12月预计加盟客户15万家,2016年12月预计加盟客户30万家。

怡亚通发布《中国合伙人计划》全国各地“合伙人”来深捧场

发布会现场,怡亚通正式对外宣布启动《中国合伙人计划》:携手130余家合资公司的合作伙伴,致力打造全球供应链商业生态圈,共生共荣、共享共赢!

针对怡亚通《中国合伙人计划》的发布,周国辉表示:“怡亚通希望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推送中国流通领域的变革与发展,让中国的消费者轻松购物、乐享生活。为此,我们团结一切能团结的力量,整合一切能整合的资源,联合全中国各地最优秀的经销商,共同打造中国第一供应链商业生态圈,与所有合作伙伴创造巨大商业机会和发展动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