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农村,“电商+店商”更靠谱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7-29
分享到
随着网络在农村的逐渐普及和互联网的推动,农民在网上消费会逐渐成为一种潮流,而面对电商领域的这一大片“蓝海”,苏宁、阿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巨头们已经开始了一场激烈的“跑马圈地”运动。

(2015年7月) “纷纷下农村”

据相关数据则显示,中国目前行政村数量超过68万个,农村人口为9.4亿,而真正长期居住在农村的数量为7.5亿。随着农村信息化建设的开展,互联网基础建设也日益完善,网购方式开始从城市蔓延到乡镇农村,这些地区实体零售业不发达,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随着农民的生产经营方式和生活状态不断发生大的变化,其信息需求也逐渐旺盛。

随着网络在农村的逐渐普及和互联网的推动,农民在网上消费会逐渐成为一种潮流,而面对电商领域的这一大片“蓝海”,苏宁、阿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巨头们已经开始了一场激烈的“跑马圈地”运动。然而,尽管农村市场规模庞大,但由于其特殊性的存在,电商企业进农村也决非易事。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78%的消费者更喜欢在实体店内购物,而且他们花在实体店的时间是网购的6倍。在中国农村此现象更加明显,已经长期习惯于到实体店的体验式购物以及当面交易的模式的农村消费者,不仅对“网络购物”感到陌生和无所适从,更是充满不信任。就实际情况而言,农村生活水平普遍不高,农民思想观念相对保守封闭,因而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不高。农民上街到集市上或者实体商店采购商品,钱物互易,直接感受商品的品质,也能直接到点进行商品退换,而网络物品的不可接触性以及网络交易的安全性都是制约农民接受电子商务的因素。

农民的网络应用能力偏低也是制约其网上购物的一大因素。受限于自身眼界及学习能力,老一辈农村消费者想要掌握网上购物的技能难上加难,甚至某些地方只会方言的农民是无法准确的用拼音打出汉字。而当今“空心村”现象严重,大多数留守村里的都是老人和小孩,做农村电商,这必定是一块绕不开的问题。

“电商+店商”更靠谱

淘实惠真正做到让老百姓看得懂、信得过并放心买。要解决老百姓在互联网上购物的习惯和信任问题,就一定要O2O,线上和线下结合。淘实惠通过设置县级体验店和遍布各村的村级服务网点,而这些县级体验店合伙人,我们的村级网点老板,有可能就是当地、本村的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老邻居,与他们熟悉的人进行交易,有实体店能提供他们售后服务,万一有问题,可以找到卖家,能让他们放心。

在淘实惠县级体验店和位于各乡镇、农村的服务网点均安装智能化的电子货架屏,消费者只需要通过触摸的方式,就可以浏览商品,下单,并用农民熟悉的现金支付方式购买,操作简便易懂。而对于农村的老百姓而言,他们比较担心从虚拟的环境购买东西,付款到一个第三方工具,这对他们来说比较不靠谱,需要实体参照物使之安心。虽然,在商品展示方面,淘实惠以虚拟商品为主,但每一个品类都会有代表性的实物商品,顾客可以直观的了解这款商品的款式、质量等,以建立基本的信任感,并且能以此为参照对其他商品的情况有个大体了解。比如:消费者看到某一个品牌的高压锅,这个品牌的十个高压锅也按这个质量定位,这样就能想象到这十个其他的商品。而且,即便是虚拟商品,其展示方式也有独到之处,不是拍了图片贴在墙上,而是展示在电子货架上。电子货架比电脑操作起来要简单,画面更炫更逼真,能让顾客获得比在电脑上购物更好的体验。另外,淘实惠还专门设有收货陈列区,展示的都是其他顾客已经购买的商品。这比在网上看订单评价可真实多了,更能消除消费者对线上购物的顾虑。

淘实惠自有平台,自建供应链,100%正品保证。直接与厂家对接,省却各种分销环节,以更低的价格,更保真的产品,赢得农民口碑。另外,淘实惠还着重整合当地商超资源,选择与当地知名企业家合作,提供当地农民更熟悉的产品和方式,满足农民的消费心理。让农村消费者能够“看得懂、信得过、放心买”。

淘实惠不只是一家商店,还是一个平台,能够为顾客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在较成熟的淘实惠体验店的互动体验服务区,还可以实现在线订票、在线教育、话费充值、预约门诊、租房子、找工作等。

“淘实惠”的智慧商店利用互联网来创造性的改变实体店,包括店面布局、商品展示、经营模式,还有零售思维。“O2O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将互联网和传统零售完美融合,把网购的便利和实惠带到农村人的身边,也把把城市生活和各种优质资源带进农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