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意在发力势头迅猛的中国电商市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8-03
分享到
相对于在国内快递市场跑马圈地的草莽英雄们,既往的经验和教训证明了国际物流巨头们在中国并不适应。但在他们擅长的跨境物流领域,巨头们如何布局,又有哪些挑战?对此,DHL电子商务首席执行官ThomasKipp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15年8月)错过了因中国电商而快速发展的国内快递市场的机会,国际物流巨头们并不甘心,他们正把目标瞄准新兴起的跨境电商。

7月21日,德国邮政DHL旗下公司DHL电子商务宣布了拓展在华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计划,其全新的上海电商包裹处理中心同时落户上海松江区九亭镇。

相对于在国内快递市场跑马圈地的草莽英雄们,既往的经验和教训证明了国际物流巨头们在中国并不适应。但在他们擅长的跨境物流领域,巨头们如何布局,又有哪些挑战?对此,DHL电子商务首席执行官ThomasKipp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DHL如何看待跨境电商在中国的发展机会,在跨境电商领域会如何布局?

ThomasKipp: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电商市场在2015年前5个月的交易总量就已达到了2014年全年的交易总量,而其中95%的出境物流都集中在9个省份。

DHL电子商务公司上海电商包裹处理中心专注于电商物流配送,意在发力增长势头迅猛的中国电商市场。作为出口货运的中央枢纽,该物流中心将加强中国出口电商向全球配送的流动性。

DHL电子商务宣布,全新的DHL电子商务公司上海电商包裹处理中心正式落户上海松江区九亭镇。DHL电子商务现已开设了香港电商包裹处理中心,而在上海设立同类电商包裹处理中心可缩短货物的中转时间,最多可缩短3天,这将大大方便在华制造商,尤其是华东、华北地区客户。此外,DHL电子商务还计划在 2015年年底前于华南和华北增设电商包裹收货站,到今年年底,上海电商包裹处理中心将与华北、华南两地的电商包裹收货站实现对接,从而形成服务网络。这三个运营中心将有助于提供区域性大宗货物的集体托运服务,即对货物进行集合运输,再发往位于上海的电商包裹处理中心进入最后的全球配送环节。

记者:跨境电商市场的挑战在哪里?DHL对此有哪些应对?

ThomasKipp:跨境电商的挑战有两个方面:一些法规会影响到全球的贸易。要克服法规的障碍非常重要,这样才能使跨境货物流动更顺畅;第二个障碍是基础设施建设不良,我们在很多市场上都看到了基础设施的落后,包括电信和道路,还有铁路、空运的基础设施都不是很成熟,不能让货物高速、高效地运输,更别谈缩短“端到端”的运送时间。此外,还有支付和消费者的信任,这些都是我们要克服的障碍。

不过,送货上门打通了“最后一英里,今天送货上门是主要的送货方式。DHL一直是一个备受信赖的平台,我们有时甚至送到了健身房,而不是送到家门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