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序
浙江德马科技总裁

卓 序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6
分享到
工业自动化、电子商务以及快递业的飞速发展,催生了物流领域用户对于设备自动化的需求,物流领域更多地融入自动化技术已成为必然.

工业自动化、电子商务以及快递业的飞速发展,催生了物流领域用户对于设备自动化的需求,物流领域更多地融入自动化技术已成为必然。当下,物流自动化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从而使得物流仓库、输送分拣机等物流设备具有越来越多的自动化元素。作为专业的输送分拣系统供应商,德马认为物流自动化将会具有更为广阔的发展潜力。

物流中心所应用的输送设备有一个最显著的特点:由于每个物流中心的布局不尽相同,具有个性化的特点,可以说每个物流中心都是唯一的、不可简单复制的,因此输送设备面对这样的个性化方案时,就必须以非标准的形式出现。而非标设备很难实现规模化的生产,这就使得输送设备朝着两个方向发展:一种为个性化的非标的小型输送设备,能够适用于小型项目;另一种是将非标布局系统转换成用标准化模块组成的系统,便于大规模生产。德马在这一领域已经走在了前列,能够通过标准化、模块化来规模化地生产输送设备。

在物流中心内,输送分拣系统可以说是最复杂的部分,涉及到的设备多且复杂,系统要保证不间断,因此对于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的要求也更高。对于德马来说,根据经验提供给客户合理的整体化方案非常重要,这是能否在市场中立足的关键。根据市场需求,德马从设备供应商向输送分拣系统集成商方向转型,在系统解决方案方面投入了很大力量,实现了很多成功案例,积累了非常多的经验。虽然输送分拣领域经历过一段发展低潮期,但德马一直坚守这个领域,厚积薄发,无论是设备零部件还是系统,都能保证高品质。德马还与国外很多优秀企业在技术上进行合作,取得了众多成果,很多新的产品和技术都是国内首创。例如与北商的深度战略合作,使得德马在垂直输送领域大放异彩,弥补了业内的空白,这也是德马未来发力的一个重点。卓序总裁表示,未来的使命就是从用户端、市场角度出发,发现其中的难点,用新的技术和装备来解决这些问题,使整条物流链能够更高效地运作,朝着工业智能和物流智能化方向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