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C让物流更智慧

作者:欣技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赖锦亿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8-31
分享到
AIDC的崛起,成为快速、准确进行数据采集和处理有效手段,解决了传统手工输入数据造成的速度慢、错误率高、劳动强度大等“瓶颈”。而物联网时代的来临,为物流行业带来了划时代的发展,也为AIDC产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物联网和AIDC在如今看来已经不能算是新鲜概念了,二者的融合颠覆了传统数据采集处理的模式,使得海量数据的采集和处理更加快速准确。如何在众多资料中收集数据并进行优化处理,提取有用信息,帮助企业对整体情况进行进一步分析和判断,是物联网与AIDC结合的价值与优势体现。

欣技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赖锦亿
 

一直以来,AIDC都与物联网息息相关。在这样一个发展风潮下,在AIDC产业深耕20多年的CipherLab针对不同需求推出了几款具有针对性应用的代表性产品。近几年,AIDC确实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发展趋势。例如智能手机的兴起,物流从业者通过智能手机能够随时、随地、获取任何信息,这无疑大大提升了物流行业的运营效率。为此,CipherLab相继推出了外观小巧的蓝牙扫描器,并于2015年特别推出了一款工业级设计的智能型手机 RS30,增加送货员的便捷性,更加节省时间。与一般智能型手机相比,这款触控式数据终端耐得住高温或低温操作环境,抗磨耐刮,完全适应严苛的工业环境。在数据传输与处理中,最重要的是保持稳定性。RS30通过稳定的Wi-Fi+3G,能够确保数据传输的正确性和实时的沟通,避免发生数据遗失的状况。无论是条码还是RFID,都与智能化有绝对的相联性。CipherLab推出的RFID读写器1861系列,就能够轻松与智能手机以及现有识别设备接轨,轻松读取和编辑UHF RFID标签。

除了智能手机,智能仓储也已经成为当下热议话题之一。 CipherLab9700特别针对仓储行业不同仓位应用提供4种读头选择及3种键盘选择,保证舒适持久的工作。在仓储实际操作流程中,为确保每个物料在生产线都能被很好的控制,在后端的系统错误必须越少越好,使用9700扫描产品上的条码并且连接到后台系统能帮助员工准确的知道货物的具体位置和货物的发送地,大大节约了工作时间及减少了人为失误。值得一提的是,9700系列无线通信功能提供即时并且安全的资料传输,通过CCX v4认证的IEEE802.11 a/b/g/n,让后端系统能随时同步更新,确保使用者能及时存取重要信息。9700工作温度为-20~50oC,同样适用于食品冷链行业。目前,该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各知名物流配送业及仓储制造业。

智能仓储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概念,不仅会应用如电子标签、识别设备等先进的物流设备,更要注重供应链优化。特别是电商在全球的蓬勃发展,对于供应链的优化越来越严苛,实时资料的传输处理显得尤为重要。 CipherLab的技术专长就是将扫描、移动计算和商务流程设计等方面融于一体,与更多的垂直行业伙伴的合作,以及与第三方软件伙伴及系统集成商深入整合。与此同时,CipherLab也非常注重服务环节,约1/3的人员都致力于服务,对于用户的需求了解以及问题解决更为透彻高效。用户对于供应链优化的追求日臻完善,而优化供应链是一个实时的、非常细腻的过程,仓储货物的位置摆放、物流设备的选择应用以及仓库内部的流程规划都需要严谨的考虑。为了使得仓储配送中心的配置达到最佳、供应链沟通顺畅,就需要对于数据有绝对完善的采集和处理体系。CipherLab与软件供应商以及系统集成商的相互配合,共同与客户交流互动,可以将各自优势最大化,从而实现更大的客户满意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