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电子商务拓展在华业务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9-15
分享到
近期,作为全球领先的物流集团德国邮政DHL旗下公司,DHL电子商务(DHL eCommerce)开始拓展在华的跨境与本土电商业务。
DHL电子商务对外宣布,全新的DHL电子商务公司上海电商包裹处理中心正式落户上海松江区九亭镇。此外,DHL电子商务还计划在2015年年底前于华南和华北增设电商包裹收货站,为中国制造企业及跨境电商贸易提供便利。DHL电子商务宣布了在华业务发展计划。宣布时恰逢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来华,在北上广三地举行奥迪中国夏季巡回赛。
DHL电子商务公司上海电商包裹处理中心专注于电商物流配送,意在发力增长势头迅猛的中国电商市场。作为出口货运的中央枢纽,该物流中心将加强中国出口电商向全球配送的流动性。DHL电子商务现已开设了香港电商包裹处理中心,而在上海设立同类电商包裹处理中心可缩短货物的中转时间,最多可缩短3天,这将大大方便在华制造商,尤其是华东、华北地区客户。
DHL电子商务首席执行官 Thomas Kipp先生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电商市场在2015年前5个月的交易总量就已达到了2014年全年的交易总量。而其中95%的出境物流都集中在9个省份。DHL电子商务将继续推进在华投资,加大力度提升在华业绩。到今年年底,DHL电子商务公司上海电商包裹处理中心将与华北、华南两地的电商包裹收货站实现对接,从而形成服务网络。这三个运营中心将有助于提供区域性大宗货物的集体托运服务,即对货物进行集合运输,再发往位于上海的电商包裹处理中心进入最后的全球配送环节,”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拜仁在德国以外建立的首个俱乐部线上旗舰店,拜仁中国官方线上旗舰店,受球队夏季巡回赛的影响,点击率和交易量直线飙升。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官方线上旗舰店于今年五月正式入驻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天猫国际。线上旗舰店提供包括2015/16赛季主场球衣在内的一系列周边商品。所有商品将由DHL电子商务负责物流配送。拜仁线上旗舰店在天猫国际正式上线后,超过9千万的中国粉丝将有机会购买到他们所喜爱的国际球星的同款优质战袍及周边产品。自旗舰店上线以来,成交量已超7100次。
Thomas Kipp先生还透露,相比于DHL在印度的国内市场业务,中国市场上的物流供应商数量很多,但是除EMS之外每家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小。此外,这个市场变化动态很强,参与者还在不断的变化。DHL会密切关注中国国内运输快递市场的情况,也会寻找当地市场的合作伙伴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