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客户需求的物流系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9-28
分享到
随着工业 4.0,中国制造 2025 的提出,智能物流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加之近年来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土地价格昂贵,用户对供应链优化的需求日益增强,系统集成商只有创造科学灵活的解决方案,才能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随着工业 4.0,中国制造 2025 的提出,智能物流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加之近年来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土地价格昂贵,用户对供应链优化的需求日益增强,系统集成商只有创造科学灵活的解决方案,才能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解决方案有一套科学方法论和严格的设计流程。经验丰富的集成商将前期调研和了解客户需求作为系统设计的思想和灵魂,他们会反复思考和研究客户业务模式,探究未来行业走势。同时还通过数据变化论证其设计最大值和可行性,借用仿真模拟提前预知系统瓶颈和潜在风险,避免因某个环节和子系统影响整个仓库运行。因此,客户需要的是适用性强,安全可靠,灵活及维护便捷的物流系统,创造强劲的物流能力。

对于客户而言,明确可行的发展目标和选择优秀资质的系统集成商是重中之重。经验丰富的集成商会按照客户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给出合理建议,如物流中心选址,建筑设计,仓库面积和高度,内部布局等。让物流集成商尽早参与项目前期规划,这可避免因仓库建筑条件不足造成物流系统规划受限的尴尬局面。

德马泰克认为,如今客户订单呈现小批量、少订单行、多批次特点,库内的订单履行作业也有不同程度的改变。例如,货到人技术从15年前托盘货到人为主作业现已发展成以小件拣选为主的中高型订单流量作业。随着可用劳动力和熟练工的缺乏,德马泰克创造了人体工学的货到人拣选站,以减少作业人员提举动作和行走距离,提高拣选效率为目的,每人每小时高达 1000 件货物; 同时还能按照客户需求以一对一和一对多比例实现系统扩展,客户即可在原有仓库面积内实现几倍增长。德马泰克货到人拣选站与多层穿梭车和箱式立库相结合,作业效率更高。

德马泰克箱式堆垛机和多层穿梭车除了绝佳的作业性能之外,另一个优势是其独特的抓取装置,能适应从小到大任何尺寸的料箱和纸箱货物。供应商货物入库时,仓库作业人员可以直接将供应商来货纸箱或料箱入库,无需将货物转移到库内纸箱,这样可减少货物转移动作,减少人工干预,避免出错,因此客户无需额外采购适合系统作业的料箱或纸箱,在创造高效作业、减少仓库作业环节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德马泰克货到人系统为全球包括医药行业在内的无数客户企业创造了绝佳的竞争优势。瑞士 A 医药企业一直将药品安全和配送效率放在首位,国家对第三方物流供应链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订单组合呈现小量、多品规特点,由于这类订单不断增长,该企业实施了德马泰克新型货到人拣选系统。这套系统由多层穿梭车和货到人拣选站组成,双巷道、双深度的系统配置拥有 8320 个料箱存储位,可存储 2500 种产品,可实现每小时输出800多个料箱至订单拣选站。 作业开始时,多层穿梭车按照系统指令取出订单料箱,以最优的订单拣选路径将货物送到人体工学拣选站,订单拣选员拣选出相应数量的产品并放入相应的客户订单纸箱中。每个订单拣选站上各有四个不同的客户订单纸箱待拣。在拣选员确认完成拣选后,订单料箱被输送回仓库,完成拣选的订单被送至包装站进行检查待运发货。

借助德马泰克货到人拣选系统,医药客户的订单错误率大大降低。在拆零拣选日益增加的情况下,该公司的中央仓库每天有逾 1800 个订单通过德马泰克系统完成拣选并发货。德马泰克货到人方案已将未来扩展考虑在内。根据未来的系统扩展,多层穿梭车系统可多安装十层。这意味着在同样大的区域内, 无须大幅地修改仓库布局和流程,仓库的存储量即可实现翻倍。这套具有前瞻性的货到人订单拣选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丰厚的经济收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