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首例货到人拣选系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0-08
分享到
Blackwoods在悉尼西部郊区Greystanes建立了一座新配送中心,集成了德马泰克二代多层穿梭车以及货到人订单履行系统,并在澳大利亚属首例,该二代多层穿梭车与货到人订单履行系统项目赢得了2014年澳大利亚供应链与物流协会授予的奖项。

Blackwoods是西农(澳大利亚最大的零售商之一)工业与安全部门最大的业务板块,在澳大利亚的工业服务领域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服务行业涉及开采、制造、零售、保健与教育。业务涉及的产品种类广泛,每年要向客户发送多达300000种不同品规的货品。

Blackwoods的客户需求多样化程度之高绝不亚于其产品品类数量之多,要为客户提供超群的服务,提升其满意度,必备的条件是高效与及时的配送服务。为达到这样的目标,Blackwoods为此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人员、技术与资源等各方面进行投资,尽最大努力兑现准时送达的承诺,不断完善供应链网络。

新配送中心货到人拣选方案

Blackwoods将以前的两个配送中心合二为一,在悉尼西部郊区Greystanes建立了一座新配送中心,占地14000m2,该中心集成了德马泰克二代多层穿梭车以及货到人订单履行系统,并在澳大利亚属首例。

系统启动订单时,货品料箱从多层穿梭车取出后,按订单需要精确排序后,经巷道旁的起重机送到货到人拣选站。拣选人员按照订单要求完成拣选任务后,将订单料箱经输送线送至高层托盘区和普通货架区,借助语音系统将其余的品规拣选至料箱后,将料箱订单送至中央输送机的卸载和分拣系统,再分拣到相应的发货口,检验、包装最后发货。

整套系统作业都在德马泰克仓库控制软件的掌控中,包括货到人拣选站的物料流向,托盘拣选区与普通货架区的语音拣选作业以及订单从系统流向送货区的整个流程。与Blackwoods的仓库管理软件无缝集成后,仓库内整体拣选作业便一目了然,为Blackwoods提供了系统实时作业状态以及订单状态数据。

创新的二代多层穿梭车系统

Blackwoods新配送中心集成了复杂的二代多层穿梭车系统,其主要针对料箱作业,包含了两个巷道和25层货架。整个系统共有超20000个料箱货位,可存储多达30000多种品规货物,并以每小时1000个/h料箱的速度向货到人拣选站供货。

多层穿梭车的排序功能多以先重后易碎的原则,按照货品类别或者其他事先设定的原则,确保非常高速的作业效率及订单处理率。多层穿梭车系统软件还具有自我修复功能,实行动态管理存储货位。每次从系统中取出货品后,系统对这一品规需要的频次进行评级,快物动量品规被存放至系统的前端,慢物动量品规将存放至系统的后端。

两面兼顾的货到人拣选站

每个货到人拣选站都有拣选和补货双重目标,配置也极具灵活性。多个拣选工位配备多个拣选员,同时拣选却不会因来回奔走而相互干扰,按照不同流量,每一班次可以按需关闭拣选站。系统还提供了充足的冗余设计,任一拣选站均可实施订单,而且每个拣选站可以独立作业。作业时,系统拣选工位给出清晰的、易于操作的视频指示,从而避免了人为的拣选错误。每个拣选工位可同时拣选多达6个订单,拣选速度高达500次/h,远超出Blackwoods实际拣选速度(200次拣选/小时)。

Blackwoods系统收益

作为澳大利亚首例货到人项目,Blackwoods配送中心创造了多个亮点。据Blackwoods区域总经理Tony Pantilas了解到,Blackwoods对货到人系统投入使用后的作业效率非常满意。

该中心拥有的德马泰克二代多层穿梭车系统拥有订单合理排序和自我修复功能,作业效率比同款一代提高了一倍,进一步提升了作业效率与配送中心的订单处理量。项目开始时,Blackwoods并未将所有的货品转移到多层穿梭车系统,因此当时货到人拣选系统的产出只占整个仓库的25%,现如今随着更多的货品转移到多层穿梭车,货到人系统产出有望提升至75%。

多层穿梭车和货到人系统为Blackwoods员工提供了安全安静的工作环境,系统操作友好便捷使得他们对这套创新系统很感兴趣,新拣选人员只需经过1h培训便能胜任工作岗位,充实了自身工作技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