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的货到人拣选系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0-19
分享到
从1973年开始,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专注于物流领域逾42年,从提供物流系统的整体设计和集成以及关键设备和软件系统的设计和供货,到从总体规划到供货、安装调试、售后服务等一条龙服务.

从1973年开始,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专注于物流领域逾42年,从提供物流系统的整体设计和集成以及关键设备和软件系统的设计和供货,到从总体规划到供货、安装调试、售后服务等一条龙服务,核心业务主要包含五部分: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总体集成及其核心设备的设计制造和供货,其中包括自动化立体仓库(AS/RS),自动化物流配送中心(DC)两大业务领域;客运架空索道系统的总体集成和供货;全自动起重机系统的总体集成和供货;散料输送系统的总体集成和供货;以及液力耦合产品。

在物流领域深耕多年,北起院对于物流领域有较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目前,电子商务以及O2O等商业模式在中国大规模地兴起和发展,为了适应这些新型的业务形式需求,在物流领域兴起了一些新的技术热点,如信息系统的长足发展,电子商务以及O2O等方式需要有强大的信息系统作为支撑,从而可以实时、全盘地掌控每种货物库存在全国各个物流仓库和配送中心的分布和数量,以及具有针对单个订单的配送路径优化功能,通过该系统,可以迅速定位库存和配送路径,以最经济的方式、最短的时间、最快捷的方式送到客户手中,从而在日益激烈地竞争中赢得优势;此外,单件货物订单的快速入出库以及高效拣选作业方式变得越来越重要,Miniload、多层穿梭车系统、电子标签等技术支撑的货到人拣选系统成为目前的技术热点。

物流中心

因此,在本次CeMAT ASIA上,北起院参展的产品主要是货到人拣选系统,该系统由存储部分、存取部分、拣选部分等组成,其存取部分为多层穿梭车系统,该系统经常被应用于箱货物的快速存取,主要用以实现需要拣选的货物自动输送到拣选工位进行拣选作业,可以大大提高作业的准确性和效率。

一直以来,北起院都提倡绿色环保设计理念,提供的产品和系统中也始终贯彻这一理念。例如,在托盘输送机设计中为了节能,可以做到只有货物到达该设备时才启动输送机运转,货物离开后输送机运转停止,针对箱式输送机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再如,在堆垛机设计中,采用新控制方式,将堆垛机刹车制动所产生的能量进行回收,回馈到电网中,实现节能降耗的绿色理念。

近几年,无论生产企业、商业流通企业还是新兴电商企业,都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需求变化:人们的消费习惯由传统的实体店消费转变为互联网消费,借助互联网的便利优势,借助物流和快递行业的支撑,实现线上消费,而且更多是以移动互联方式来完成订单的下达。消费形式的变化引起商业模式变化,从而带动物流行业的巨大变革,传统的B2B形式的业务逐渐被B2C形式的业务所代替,物流的业态就要适应单订单行订单快捷下单、拣选出库、配送,还要处理大量的退货。尤其是“双十一”等消费集中关键时间点,对物流体系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了适应这种变化,北起院研究新需求和新市场,研发和引进并举,依靠信息系统作为支撑,采用新的货到人拣选等方式,大幅度提高单订单行订单以及少量订单行订单拣选效率,以适应需求的变化。

作为系统集成商,我们成功的集成了很多不同厂商的物流设备,应用一整套物流控制系统对各个子系统进行监控和控制,在该系统监控和调度下,实现各个物流设备之间甚至各个子系统之间无缝对接,使多个物流设备真正协作融合形成一个完整体系。应用不同的物流设备,合理规划布局,可以组成具有特定功能的系统,以此来达到各种各样的物流系统,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物流仓储工程中心副总经理孟令广.

物流产业的智能化要求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对物流领域提出了新的课题,物流系统服务于智能制造、工业4.0的变革,我们认为物流领域会向着柔性化、系统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各种新的系统和装备应运而生来适应新的需求,北起院也已经着手进行这方面的探讨和研究,新时代带来新的机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做与时俱进的物流装备和系统集成供应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