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后的华丽转身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0-19
分享到
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变迁,物流行业又涌现出了新的潮流,特别是技术的研发创新和互联网智慧物流对行业有着很大的冲击。为此,林德率先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研发了一系列产品以及应用技术,帮助用户更加高效、省时、省力地完成作业。

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变迁,物流行业又涌现出了新的潮流,特别是技术的研发创新和互联网智慧物流对行业有着很大的冲击。为此,林德率先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研发了一系列产品以及应用技术,帮助用户更加高效、省时、省力地完成作业。

因此,在本次CeMAT ASIA上,林德实现了五年之后的强势回归,以“创新、智能、融合”为主题,为客户展出从产品、技术研发到服务全价值链的业务体系。在创新领域,林德研发出更强的电力驱动技术,更环保的新能源电池技术,以及更安全的操作警示系统;同时,用户会体验到林德精准的引导叉车、精确的规划路径以及精细的车队管理的智能化发展;此外,一站式物流专业解决方案和多样的物料搬运设备的融合发展也是林德此次参展的一大亮点。林德此次参展,不仅是系列创新产品的展示,更是用户体验中心,用户在现场就能体验到领先技术。同时,林德以行业内最大的展位华丽亮相,展示林德独特的魅力科技。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物流装备提供商,林德也一直在关注新技术变革,并围绕客户需求为用户提供创造价值的解决方案。林德创新团队基于客户的反馈,从大数据和安全角度为企业的运营管理提供先进方案。

从产品需求上来说,林德从环保和安全方面进行了新的研发。例如,林德叉车操控灵敏、运行平稳、工作高效,对动力源电池的性能要求很高。对此,林德将叉车(包括叉车控制装置和电子器件)、电池和充电器作为一个特殊而又完整的系统,将系统内各部件通过CAN总线进行通信,既能使新电池的技术优势得以完全发挥,又能激发该系统各方面的性能潜力,从而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能源成本,提高生产水平。同时,为了有更好的客户体验,即使是电池更换环节也尽力做到省时省力。林德创新的侧面更换电池设计,无需使用电池吊臂,用户只要通过电池滚轮或托盘车就能快速轻松地实现电池更换。值得一提的是,林德P60-P80/W08(6~8 t牵引车)正是得益于标配了侧面更换电池设计,加之其出色的动力学与人机工程学设计,在刚刚结束的“2015红点设计大奖”评选中光荣折桂。

另一方面,从客户需求的角度来说,智能化无疑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林德无人驾驶搬运车(AGV)可以按照监控系统下达的指令,根据预先设计的程序,依照车载传感器确定的位置信息,沿着规定的行驶路线和停靠位置自动行驶。而林德叉车巡航系统(Navigation System)能够解决客户永远在关注的问题——运载更多货物的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工作。

林德P60-P80 W08(6-8 t牵引车).

林德致力于将物流服务与装备一体化,在技术创新上将人、车、物流和网络结合在一起。通过叉车本身加载数据采集装置获取数据,来分析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例如监控叉车的使用效率,各个仓库之间的比对管理,物流大数据分析辅助采购决策,以提升整个车队管理,从而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Connect Solution智能化车队管理系统应运而生。如今,全球林德客户的约20000台叉车应用了Connected solution,这个系统目的在于构建驾驶者、管理者、叉车、事件及网络之间的链接,包括多仓库管理、人员授权管理、车档管理、维保排程、绩效分析、安全管理及管理报表输出等强大功能。设备系统化包括人的链接,对驾驶员的授权刷卡管理,此外,还可以通过专业APP进行设备的预检管理,并确保未来的一切作业活动、效率、成本、事件建立作业者与设备之间的关联。这是一个开始,基于这个功能,用户可利用这一系列数据进行驾驶人员的KPI考核,或是与行业内其他企业进行设备利用率的对标,评估本企业的优化空间。

林德始终坚持EHS(环保、健康、安全)的理念作为研发、生产和服务的原则。无论是符合欧盟第三阶段标准的内燃叉车,还是拥有强劲动力的锂电池及氢燃料电动叉车,在行业内都是绿色环保的节能典范。

林德于2015年全新推出的1.6~3.5 t电动平衡重叉车,采用创新的电控设计,结合不同模式设定,使得叉车在相同作业循环中,比市场同类产品作业效率更高,能量消耗更低;不同容量的电池选项,配合业内最多样的电池更换方案,提供垂直更换+侧面更换+滚轮侧拉的多种选择,满足不同客户的各种使用需求。

林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电动叉车已经因其环保、噪声小而成为越来越多行业的首选。林德三相交流电力驱动系统不仅极其安静,而且强劲高效,能使叉车的门架提升和下降速度达到最快且转弯半径小,非常易于操作。此外,为了使叉车在操作期间更经济,林德设计了多种电力驱动模式供用户选择,以提供最佳的性能和效率的结合。在本次CeMAT ASIA的展厅内,林德现场模拟轨道式电力驱动叉车供用户体验。

在物流行业深耕多年,林德洞察到客户专物专用、物尽其用的精益需求,提供各种个性化的定制改装方案来满足客户——托盘搬运车和堆垛车的支腿及货叉的改装,适合客户不同的货物形状及尺寸;托盘搬运车和堆垛车加装液压油路,实现了客户特殊工况中的货物牵引、固定、夹抱、翻转等功能;托盘搬运车加长货叉及“剪刀腿”增加提升高度,实现了多托盘的快速拣选作业,也适用于长货物(如家具板材)的搬运;仓储叉车改装为遥控控制,方便在狭小空间或有特殊需求情况下的物料搬运动作。

而就目前的形势来看,用户也越来越重视叉车后市场的服务,包括叉车产品维修、保养、配件供应等服务。林德能够为客户提供符合其需求的全方位服务,其中包含:传统的售后服务以及客户现场规划方案(包括充电区、停车区、维修保养区规划,安全警示标识等),车队管理、技术培训等相关服务,在这之后还有叉车翻新、二手车服务等,帮助客户在更好地使用设备的同时,实现设备投入的价值最大化。

当下,物流发展越来越重视智能化以及大数据的应用,我们也叫智慧物流、“互联网+”的时代。当今用户对于物流优化和提高效率的需求也日渐迫切。中国目前还处于工业2.0补课、3.0推进、4.0探索的阶段,目前连数字化都没有完成,距离德国提出的“工业4.0”还有非常大的差距。作为国家工业的中长期发展战略,与“工业4.0”有异曲同工之妙的“中国制造2025”将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重视产业技术基础的增强,制造业的互联网化,还有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而德国作为“工业4.0”的创造者和先行者,十分重视产业的创新和升级战略,强调智能工厂和工厂智能化。

林德作为“领跑者”,一定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值得一提的是,林德也在力争用标准引领信息网络技术与工业融合,未来,智能设备和生产手段必将替代传统方式。林德已在行业内率先开始利用大数据的优势,自主创新,快速适应市场环境变化,正如前面提到的技术。一直以来,林德始终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导向”的原则,围绕客户的需求,保持传统叉车产品的技术领先和优势;同时及时感知到市场未来的趋势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为客户提供灵活自动化的仓储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