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物流 分享创新思维——2015(第三届)MM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论坛在沪举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27
分享到
赢在深秋,与智慧同行。2015(第三届)MM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论坛在上海举办,150多位来自全球知名制造业和物流装备制造业的高层决策者及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话智能物流新发展、新格局、新作为。

赢在深秋,与智慧同行。2015(第三届)MM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论坛在上海举办,150多位来自全球知名制造业和物流装备制造业的高层决策者及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话智能物流新发展、新格局、新作为。在中国物流业正在迎来的快速发展机遇期,问题与挑战也迎面而来。特别是随着物流的快速发展,物流过程越来越复杂,物流资源优化配置和管理的难度也随之提高,物资在流通过程各个环节的联合调度和管理更重要,也更复杂。同时,随着各行各业都在进行技术融合,物流技术也与自动化、信息化结合得越来越紧密。要实现物流行业长远发展,就要实现从物流企业到整个物流网络的信息化、智能化,因此,发展智能物流成为必然。

预计到2015年,中国智能物流核心技术将形成的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当下,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工业4.0、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概念的推出与落实,将继续驱动物流行业走向“智能”。

本次论坛主题定为“智能物流”,旨在让业内有见识的专家学者、拥有核心技术的先进物流装备供应商和相关领域制造业用户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以力求对全行业发展有所启示。

本届论坛大咖云集,有来自我国著名的物流装备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长陆大明先生,德国物流标准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法布劳格物流咨询公司德国董事长Gerhard Evers先生,中国物流工程协会副秘书长邱伏生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中国分会上海物流装备委员会主任周奇才先生等。

陆大明先生的演讲题目是:物流装备发展的新机遇。他通过回顾我国物流行业和物流装备的发展历程,面对我国近年来物流产业、尤其是电商行业的爆发式增长的形势,结合当前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推广落实,大胆预言:我国物流装备行业将会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我国物流装备的整体水平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Gerhard Evers先生的演讲题目是:供应商管理。他分析指出,长久以来,在汽车行业,对供应商的管理甚至说更好的供应商整合已经成为一种行业标准,但是在其他行业中包括汽车行业越来越多国际化的供应链需要一种完美的供应商管理模式。为此,他结合工业4.0时代的需要和物料生产组织管理特点,针对供应商的信任度、工作量控制、货物交付、与供应商的IT交流等一系列问题给予了精辟解答和案例点评。

邱伏生先生的演讲题目是:重视物流规划 打造“智慧”物流。他描述了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对于智能物流-供应链规划的要求,详述了某企业工业4.0工厂对于物流规划的忽略而导致补课的现象,总结了如何做好工业4.0环境下的工厂智能物流规划思路,最后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智能物流的迭代升级路径。

周奇才先生畅谈了物流4.0的概念、创新和趋势。他指出,“物流4.0”这个主题很宽泛,也需要解释,物流4.0不是说它也历经了4个变革的时代,而是应对在工业4.0背景下的物流发展方向和要求。主要目的是想讨论在工业4.0“智能工厂或智慧车间”的要求下,物流应该从哪些方面发展,需要解决哪些关键技术,可能有哪些挑战或技术困难。

此外,来自企业界的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的产品营销经理陈磊先生进行了题为“如何实现场内物流车队运营优化”的演讲、霍尼韦尔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部制造和物流中国区大客户部销售总监唐星涛先生分享了“霍尼韦尔创新物流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高效可靠运营”、TGW China总经理Mark Chua先生就“灵活智能的穿梭车解决方案”作了精彩发言,三位嘉宾分别畅谈了各自在智能物流应用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

会议开始由MM《现代制造》杂志总编冯建平先生致开幕辞,会议结束后,还隆重举行了“MM2015年度中国物流领域十大风云人物及创新产品”颁奖盛典,共有10位年度风云人物诞生,以及多家物流装备企业荣获本年度创新产品奖。

2015 年度现代物流十大风云人物榜单:

林德物料搬运亚太区总裁、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郭进鹏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卓序

科尼集团高级副总裁、东北亚地区负责人、中国区总裁 谢伟

胜斐迩仓储系统(昆山)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志明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渡边高伸

英特诺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 夏本春

TGW China 总经理 Mark Chua

诺威起重设备( 苏州) 有限公司总经理 顾海清

舒乐艾力博总经理 刘兵

永恒力叉车( 上海) 有限公司CEO 欧亚雷

2015 年度现代物流创新产品榜单: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 1275 系列电动平衡重叉车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比亚迪新能源叉车

青岛科捷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科捷新型交叉带分拣系统

霍尼韦尔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部 霍尼韦尔PC42t 经济型桌面条码打印机

博世力士乐中国 创新链板式输送机系统VFplus

艾诺斯( 中国) 华达电源系统有限公司 模块式高频充电机

上海史必诺物流设备有限公司 流利式货架

哥伦布物流(上海)有限公司 智能穿梭机器人

德马泰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AMCAP( 自动混合箱码盘站)

TGW China Kingdrive 输送技术

诺威起重设备( 苏州) 有限公司 NDR 洁净电动葫芦

瑞仕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CarryPick 系统

英特诺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新型模块式输送机平台

德马格起重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V 型梁桥式起重机

胜斐迩仓储系统(昆山)有限公司 胜斐迩旋转系统

GH- 杰起(上海)起重设备有限公司 GH 新一代电动葫芦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 TOYOTA I_SITE 全能车队管家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模块式高效率分拣设备Powerball

科尼集团 SMARTON® 智能起重机 TRUCONNECT® 远程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