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缩叉与堆垛机双翼齐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1-16
分享到
作为全球最早研制开发伸缩叉和堆垛机设备的厂商之一,出身于德国的米亚斯集团每年在全球的伸缩叉出货量超过2000台,堆垛机的出货量超过150台,伸缩叉销量持续全球第一。

米亚斯物流设备(昆山)有限公司 市场销售总监阎建滨

作为全球最早研制开发伸缩叉和堆垛机设备的厂商之一,出身于德国的米亚斯集团每年在全球的伸缩叉出货量超过2000台,堆垛机的出货量超过150台,伸缩叉销量持续全球第一。自2010年进入中国,米亚斯集团在江苏昆山先后设立了伸缩叉生产工厂和堆垛机生产工厂,其产品主要销往中国、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等。

随着中国大陆物流设备市场需求强势增长,米亚斯的伸缩叉产品销售量也在以平均每年30%的增速增长,先后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单伸位伸缩叉、双伸位伸缩叉以及夹抱式伸缩叉。在CeMAT ASIA 2015上,米亚斯集团推出穿梭板产品的动态演示和堆垛机系统的动态演示。

米亚斯穿梭板是针对欧式托盘设计的,标准设计产品可以负载1200 kg,是为堆垛机配合专门设计的,车体采用八轮设计,穿梭板运行平稳;供电电源方面采用超级电容,使用寿命长、充电速度快、动力强劲,加速度最大为3.5 m/s2;穿梭板厚度仅为170 mm,是同类产品中厚度最薄的,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大的空间用于存放货物;在控制方面,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来配置不同的控制器,达到客制化的高柔性的产品;使用蓝牙通信技术,让数据通信更加稳定顺畅。

此次展示的米亚斯堆垛机机型是单柱式40 m高度的标准机型,采用米亚斯独特的双电机双深位伸缩叉,负荷1200 kg,使用欧式的标准托盘。由于受展出场地的限制,此次堆垛机的高度只能为7 m,但参观者在现场依然能领略到米亚斯堆垛机的独特性能和精湛的制造技术。

米亚斯集团总部特别关注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大陆市场,产品推广从单深位伸缩叉开始,到现在的米亚斯特有的双电机双深位伸缩叉,不断将这些成熟产品推向中国市场。2014年双电机双深位伸缩叉的中国工厂出货量超过160台,越来越多的本地系统集成商开始喜欢使用这款伸缩叉,这款伸缩叉的特点是承载大,满载时的伸缩叉下垂量小;从2014年开始,米亚斯持续推广夹抱式伸缩叉、穿梭板等设备满足客户的需求,2015年还要推出三深位的伸缩叉来满足高密度储存的需求。

米亚斯-穿梭板

近年来,国内客户的物流设备需求呈现多元化的需求,除了要求设备的品质高,如性能好、可靠性高外,还要求设备承载能力大、运行速度快、易于维护及满足高密度存放,以及设备满足冷冻环境使用要求,这些恰好都是米亚斯的产品特点:米亚斯的标准产品可以满足冷冻环境-30℃使用要求,承载能力大且满载时的挠度小、可靠性高。并且,由于米亚斯伸缩叉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各大著名的系统集成商纷纷采用米亚斯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米亚斯中国工厂能够为亚洲各地的系统集成商和设备生产商提供及时的售前方案规划支持、售中(设计确认、产品现场测试验收、出货检查等)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是近期国内物流行业非常热的话题,米亚斯也在积极投入其中。无论是物流产品的智能化还是产业创新,都离不开物流设备基础产品的支持和服务,米亚斯做的产品就是最基础的基石。今后,米亚斯将继续在产品的系列化、标准化和多元化上精益前行,不断用产品创新来满足全球多元化的需求,为“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