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现代物流发展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11-25
分享到
17日上午,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荆国同志一行冒雨调研了众联物流、大冶有色物流、天海益达物流、昌龙物流、广发物流等我市重点物流企业。

17日上午,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荆国同志一行冒雨调研了众联物流、大冶有色物流、天海益达物流、昌龙物流、广发物流等我市重点物流企业。调研中,参观了仓储物流企业的仓储基地,实地查看了大冶有色物流二期规划用地现场和昌龙物流建设工地,在广发物流信息走廊走访了解信息部的经营状况和“货车帮”使用情况,并在大冶有色物流与下陆区政府有关领导、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座谈。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局长刘合春、副局长李春奎陪同调研。

黄荆国局长在调研中指出,在当前经济整体下行的形势下,全市物流企业大胆创新发展、加速转型升级,为黄石市经济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从物流行业整体发展来看,还面临着解放思想不够、创新意识不强、市场竞争力较弱等诸多瓶颈。全市物流企业要“一盘棋”协调发展,从物流园区、物流中心、配送中心的布局规划做起,为物流企业发展预留发展空间。要研究制定促进物流业发展政策,从物流用地、税收、融资、信息化等方面给予政策、资金方面的扶持,为物流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他强调指出,全市物流企业要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对物流行业的扶持政策,抓住当前物流业发展大好机遇,加快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要重点扶持大冶有色物流等大型物流企业打造5A级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本土物流企业,打造黄石物流品牌,力争成为我市首家物流行业上市公司。要抓紧规划建设城市配送体系,解决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难题,方便群众生活。要借助互联网+优势,加快全市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充分利用现代物流技术,推进物流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着力发展第三方、四方现代物流企业。

他要求,交通、物流发展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遗余力为物流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全面做好规划布局、政策制定、综合协调等方面的工作,为物流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形成推进我市物流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鄂东特大城市当好“先行官”。

陪同调研的市物流局局长刘合春表示,在市交运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发展现代物流业的战略部署,研究分析当前物流业发展形势,科学编制“十三五”现代物流规划,尽快出台《加快发展黄石现代物流和航运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全力推进重点物流项目建设,积极主动为物流企业做好服务,推进全市物流业转型升级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