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信赖品牌,比亚迪纯电动叉车远征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12-03
分享到
曾几何时,国内每年数十万台的叉车市场,尤其是纯电动叉车,基本是外资品牌的天下。

曾几何时,国内每年数十万台的叉车市场,尤其是纯电动叉车,基本是外资品牌的天下。在国外有丰田、林德、科朗等老牌厂商稳占山头,国内有合力、杭叉等劲旅割据圈地的市场大环境下,比亚迪电动叉车项目于2010年立项,在比亚迪第一事业部内成立电动叉车产品部,正式宣告以纯电动叉车为切入点,杀入叉车行业。

2015 年7 月,专注于电动叉车的比亚迪叉车事业部正式成立。除了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更把触角延伸至海外,内外双打,这也标志着比亚迪电动叉车的发展已步入相对成熟阶段。

稳扎稳打,蓬勃发展

比亚迪叉车事业部现下设电动叉车韶关工厂、液压产品工厂两个生产工厂,主要负责生产比亚迪电动叉车系列以及配套液压产品,其中目前开发投产的电动叉车系列包括电动平衡重式系列叉车、电动托盘式叉车、电动前移式叉车、电动堆高式叉车以及电动牵引车等。如今第十八事业部拥有完整的叉车整车生产线,包括4条机加、焊接线,1条涂装线及3条总装生产线,实现年均产能3万台。

从2011年第一台样车成功下线, 再到2013年实现国内销售,特别在自2012年起的机械行业大幅下滑的情况下,2014年比亚迪电动叉车依然坚挺,达到了近两千台电动叉车的规模,2015年销量也整体向好。

比亚迪叉车的技术和产品也在不断实现优化升级,比亚迪电动叉车上市以来,致力于提升全球搬运设备的技术升级为目标,整合集团资源及技术优势,并不断完善比亚迪电动叉车的先进技术,积极开拓电动叉车高端市场。比亚迪电动平衡重式叉车采用高品质的材料,以保证其坚固性和耐用性。

在安全性方面采取最新的安全措施,比如刹车预警、门架倾斜保护功能,能够保持货物在任何高度稳定且安全;主动稳定控制系统可以在转弯时自动监测和管理叉车行驶速度,有助于避免货物掉落和翻车的风险。

此外,比亚迪叉车采用的双前驱驱动模式,既有效地降低了叉车的转弯半径,又给叉车提供更强劲的动力。加之比亚迪独具特色的快速充电方案,将彻底解决传统电瓶叉车无法满足高强度、高负荷的技术要求,有效拓展电动叉车的应用范围,市场拓展包括医药、食品、冷链加工、化妆品、物流等多个行业。

在市场反馈过程中,充分展现比亚迪电动叉车绿色环保、节能降耗重要市场优势,得到海内外客户一致好评。比亚迪叉车也以其卓越的品质先后获得“中国物流装备产业最具环保力品牌”、“2013-2014 中国冷链金链奖优秀应用案例奖”、“2015 年中国绿色仓储与配送知名品牌”等荣誉,为打造全球信赖的比亚迪电动叉车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挥师海外,捷报频传

作为比亚迪实施“7+4 战略”,电动车全市场覆盖的战略产品之一,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在当今种类繁多的叉车产品中异军突起,不仅在国内,在国际市场上也遍地开花。在争取各项国际认证的同时,“海外征战”的脚步从未停歇。

欧洲

2月10日至12日,我司携旗下电动叉车产品参加了2015 年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物料配送、搬运及物流信息化展览会(简称LogiMAT 2015)。目前比亚迪叉车的经销网络已经覆盖到德国、荷兰和比利时三个欧洲主要市场,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入欧洲其他市场。

在此之前,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和纯电动出租车已经在欧洲四十多个城市进行了运营或试运营,此次电动叉车在欧洲的正式上市,是在欧洲市场的又一关键突破,也是新能源车全市场、全产业链战略布局的重要体现。

澳洲

澳大利亚是比亚迪拓展海外市场的又一热土,其物流业发达且政府注重环保。比亚迪凭借电动叉车的先进技术,在一片市场红海中找到了一条进入澳洲叉车市场的道路。

早在今年5 月,比亚迪就携手澳洲叉车经销商ZECO,将第一批电动叉车交付给澳洲著名叉车服务提供商Forklift Services、Waverley Forklift 等客户的手中试运营,试运营期间,比亚迪纯电动叉车的油电差价为客户省下了非常可观的成本,同时其安静、零排放、电池免维护的特点也给客户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地时间9月14日,比亚迪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也举行了纯电动叉车上市仪式,揭开了比亚迪叉车在澳洲巡回上市的序幕。澳洲最大的物流公司Toll Group和澳洲最大资源可再利用公司Visy Pty Ltd的代表在试驾了电动叉车后,分别提出试运行要求。

除此之外,还有多位新客户表示出强烈的采购意愿。这是比亚迪叉车在澳大利亚全国巡回上市的第一站,也是继5月首次亮相澳洲和交付客户试运营以来,比亚迪纯电动叉车挺进澳洲市场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步。在墨尔本之后,比亚迪纯电动叉车会继续在悉尼、布里斯班分站逐步宣传上市。

日本

9月19日,在日本馆林市举办的发布会上,近50家日本制造、仓储、物流和运输领域的大型企业代表慕名而来,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铸造公司木村铸造株式会社,以及仓储物流公司东海运株式会社等业内领军企业。这是继K9纯电动大巴成功进入日本之后,比亚迪在日本重磅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产品,也是中国纯电动叉车首次进入日本。

在会上,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介绍了比亚迪纯电动叉车的先进技术,以及比亚迪今后在日本市场的发展计划。现场还进行了纯电动叉车的演示,其零排放、动力强和噪音低的特点给现场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试驾环节,来宾们纷纷登上叉车,近距离察看车内细节,并体验叉车的优异性能。

比亚迪的日本合作伙伴,PCS株式会社部长相马先生在试驾过叉车后,表示:“比亚迪叉车的操作性能非常出色,在行驶过程中进行升降作业动力不受影响,尤其是其人性化的安全设计,在油门松开后叉车会自动减速停止,这一方面要优于日系叉车。”

新加坡

当地时间11月12日,比亚迪纯电动叉车正式在新加坡上市。在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全球巡回上市新加坡站的发布会现场,近40家新加坡制造、仓储、物流和运输领域的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叉车代理商代表慕名而来,其中包括仓储物流行业的领军企业CWT等。

比亚迪叉车继成功进入日本、澳大利亚和欧洲诸国后,继续在全球战略市场扩大版图。“日本的设计、德国的品质”是对嘉宾们给予比亚迪叉车最多的评价。现场还进行了叉车的演示其动力强、操控便捷和噪音低的特点给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体验过比亚迪叉车后,一位来自仓储行业的代表评价到:“操作性能非常出色,在行驶过程中进行升降作业动力不受影响,在油门松开后叉车会自动减速停止,安全化的设计还是考虑得比较周到的,这一方面要优于德系和日系叉车。”现场多家公司表示出强烈的采购意愿。

结束语

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已经登陆香港和日本等亚洲地区市场,同时远销欧洲、澳洲和美洲。依靠着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客户至上的追求,比亚迪将矢志不移地走好迈向世界的每一步,继续把这一绿色动力输送至全球的每一个角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