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海清 诺威起重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08
分享到
多年坚持做一件事——帮助用户利益最大化。

投票按钮

诺威起重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海清先生,是一位低调务实之人。以电动葫芦设计出生的顾总,在起重设备领域已经积累了10 余年的经验,始终致力于起重设备核心部件的技术研发。自诺威起重成立开始,顾总就将这种执着的信念以及务实的作风融入了企业文化,仅仅四年时间,诺威迅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摸索到领先的华丽转生。这一成功过程的背后,包含了对市场行业的精准判断,对技术创新的不断追求,以及对用户需求的持久关注。

目前,作为起重设备核心部件的欧式电动葫芦都从国外进口,价格相当高,国内用户的接受程度普遍不高。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大规模崛起,迎来了外资企业进驻中国的狂潮。2004 年以来,高科技需求迅猛增长,中国的大型企业越来越多,国内市场越来越成熟,很多企业开始拓展业务规模,对于生产效率的提升也越来越迫切。因此企业对于起重设备的要求与以前截然不同,希望在保障核心部件品质的前提下,能够获得具有更高性价比的起重设备。自重大、噪声大、损耗大的老旧起重设备与自动化生产之间的矛盾日益明显。市场对于高端起重设备的需求呼声越来越高。

顾总及时看到了这样的市场需求,发现了高端电动葫芦在中国的发展潜力。经过不断创新,成功开发出NWH系列欧式电动葫芦,并凭着优异的品质、合理的价格、精美的外观成功占领市场,打破国外企业垄断。顾总如此说道:“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加符合本土需求的起重设备——性能堪比欧美产品,而价格方面更具优势。”2014 年,很多传统起重设备厂商退出市场,而诺威的业绩则增长了40%,并且这一增长势头仍将继续。这与顾总对于行业的正确选择密切相关。电动葫芦在各行各业都有所应用,但具体要求则不尽相同,甚至处于同一行业中的不同企业对于电动葫芦的需求也可能截然相反。诺威在进行电动葫芦设计的时候,就已经对应用行业、环境、使用状况的需求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严格的考量。同时,对于起重设备的重点应用行业都非常熟悉,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在开发新产品的时候就更加有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

中国以前在洁净室电动葫芦方面属于空白,很多从欧美进口的产品价格几乎等同于一辆法拉利或者保时捷,可以说是电动葫芦中的奢侈品。在顾总的带领下,诺威经过不断创新,推出了洁净室电动葫芦。除此之外,诺威还针对核电站应用研发了专用葫芦。迄今为止,这两款电动葫芦都已经开始赢得订单,并且凡是使用过的企业均给予高度评价。据了解,诺威计划2015年推出防爆葫芦,以多样化的产品深入挖掘市场潜力,加快行业布局脚步。

短短几年,诺威已经颇有建树。顾总特别注重企业的“服务”这个“软实力”。始终关注客户需求,贴近客户,注重客户服务第一,已经成为诺威的一项企业文化,这其中尤以售前为重中之重。诺威的宗旨是,帮助客户得到最需要的,更好地贴合用户的心理预期。在与客户进行前期交流互动的过程中,诺威能够在起重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以及行业生产工艺和特点等方面提供诸多建议,设身处地为用户着想。

随着人员成本的不断提高,帮助用户实现远程监控维护也成为未来服务的重要一项。诺威正在研究这样一套体系,无需到达现场,就能判断电动葫芦的故障究竟在哪里,并且实时知晓用户的使用现场情况,及时对用户进行提示和指导,帮助用户更好地应用电动葫芦,从而进一步的帮助用户节省成本。2015年,顾总还带领诺威重点建立了自己的国际销售团队,进行国际市场销售,并尽快取得CE和UL认证,希望能够尽早打入欧美市场。

从最初的技术专家到如今的管理者,顾总多年来始终坚持的一件事就是——真正帮助企业得到性价比最优的产品,从而有效降低成本,使企业效益最大化。电动葫芦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诺威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研究,做对用户、对行业有意义的实事。顾总对于未来的发展并不急于求成,电动葫芦最重要的是实用性、安全性,诺威的产品经得起用户的长期检验,诺威希望用户能够真正得到实惠。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飞速发展,电动葫芦的大量需求也已经集中在中国,对于未来的发展和规划,顾总有非常清晰的认识:“中国市场需求量迅猛增长已是不争的事实,但中国品牌的电动葫芦在国际上还没有取得一席之地,这一过程可能会需要5~10年甚至更长。不论多长时间,诺威都会保证品质不放松,将自主的中高端起重设备推广至中国乃至全世界,是我们一贯的追求。诺威的目标就是,让生产的电动葫芦能够成为全球一流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