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全力打造互联网+网络营销系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3-02
分享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然乏力,下行压力持续加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然乏力,下行压力持续加大。11月初公布的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济指数为49.8%,连续三个月处于50%的荣枯线以下。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例为15.2%,比去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反映出物流运行效率有所提升。

综合分析判断,物流的增速放缓但是趋稳,结构调整在加快,效率有所提升。这将成为2015年下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物流业运行的总基调。他同时提出,物流业持续健康发展,有赖于物流企业的发展壮大,更离不开物流企业家的成长和成熟。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发展物流快递”,“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互联网+概念”,互联网+无疑将成为贯穿未来很长时间的一大产业主题。互联网+物流的深度融合和发展,衍生新的发展形态,对物流行业而言,可以说是一场革命,也将推动物流行业走向一条崭新的发展道路。

2015年8月1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实施现代物流重大工程的通知》,明确指出到2020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在目前16.6%的基础上再下降1个百分点,物流业对国民经济的保障和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互联网+”的物流模式,可谓提供了发展的契机。

而这些“互联网+”的物流模式总体可以归纳与“互联网+网络营销”一体化的互联网物流平台,其自身也可以包含物流社交圈子、发货配货、异地服务、地图定位、物流保险等功能,也可以算是中国物流自己的平台。

中国物流全力打造互联网+网络营销系统意义重大,前瞻网物流行业研究报告分析认为,物流行业需求的推动,也促使传统物流亟待转型。在我国经济发展放缓,多个消费领域萎缩的情况下,互联网消费仍保持快速增长,可见,未来围绕互联网消费的物流工程将会崭露头角。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