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智能在奋斗中前行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3-04
分享到
德国劳易测电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物流行业提供全面的传感器解决方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却是首次参展CeMAT ASIA 2015。在这个全亚洲最新物流技术及行业趋势的最好平台上,劳易测电子盛装亮相...

德国劳易测电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物流行业提供全面的传感器解决方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却是首次参展CeMAT ASIA 2015。在这个全亚洲最新物流技术及行业趋势的最好平台上,劳易测电子盛装亮相,以“智能传感器在物流输送线系统的解决方案”为主题,广获赞誉。近两年,“工业4.0”的概念盛行,CeMAT ASIA也紧跟趋势的步伐。德国学术界和产业界认为,“工业4.0”概念即为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或革命性的生产方法。该项目主要包含三大主题: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本次CeMAT ASIA的参展主题“智能物流”正是契合了其中重要的一个部分进行具体的诠释,也正是从实际生产生活出发,去引导大众建立新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方式。

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实体企业,劳易测电子的主要产品是在工业设备前端使用的传感器,这相当于人的眼睛。为了使冷冰冰的机器变成我们活生生的伙伴,需要提供更加智能和人性化的传感器——这正是工业4.0带给劳易测电子的新的挑战和机遇。

据劳易测电子产品市场及技术支持中心部门经理郭梦华先生介绍,劳易测电子公司十分重视本次CeMAT ASIA展会,展出了有代表性的新一代曲/直线定位产品BPS300i,高速的光通讯数据传输设备DDLS500,以及最新荣获2016 GIT Security Award殊荣的区域安全防护产品RSL400。此外,还展出了许多通用的检测型和测量型产品。在所有展出的产品中,简易的操作、人性化的互动界面以及易用明显的工作状态提示,这些功能的设计出发点都是尽可能贴近客户,服务客户的“智能化”设计,处处都显示出劳易测作为一个老牌传感器厂商的深厚技术底蕴和客户口碑。

劳易测电子CEO Mr. Balbach Ulrich莅临现场,the sensor people现场留影

多年来,劳易测专注于仓储物流、分拣物流、自动立体停车和重型自动起重设备等物流领域。物流行业作为劳易测关注的八大行业之一,是业务发展关注的重点领域。在近年来全面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物流作为关系到全民生活质量的重点行业,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其发展速度始终保持在工业发展前列,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物流企业的大量崛起,自然给予劳易测电子顺应时代发展的机遇,要求企业在保证原有产品高性能、高质量的同时,不断推出有特点及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在这样的行业大环境下,传感器在物流领域的技术热点是高效、智能且安全。劳易测电子的产品在该领域中有自身独特的地方:高速高效的定位、通信产品,满足快节奏的设备运转频率;简单易用的人性化界面,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全球行业领先的安全防护产品及服务,为正常可靠的生产活动奠定了基础。公司贯彻Smart Sensor Business的服务理念,自产品设计上就贯彻贴近客户需求的理念,具有好用、易用、耐用等特点。

更值得一提的是,劳易测所提供的产品比同类产品能够实现更低功耗,这一特点充分体现了节能的优势,由此带来产品的高使用寿命,降低更换频率也为绿色环保做出了贡献。同时,劳易测电子全球提倡的全系列产品去纸质材料说明书的活动,也一直通过所有The Sensor People 传达给客户,努力引导大家减少使用纸质印刷说明文件,从点滴做起,为绿色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新输送线系统展示了劳易测电子智能传感器在物流行业的解决方案

企业想要保持稳定发展,创新必不可少。在产品创新上,劳易测电子也一直围绕着“Smart Sensor Business”进行。开发新品时,除了在性能上保持领先,将重点放在每款设备的易用性上,研发人员会考虑如何实现简单安装和校准,例如如何把传感器简单集成到客户现有的现场总线系统,以及怎样通过普通的网络浏览器就能实现产品参数配置等。

通过10年的耕耘,劳易测电子在中国市场不仅收获了用户和业绩,自身也在不断成熟蓬勃。一方面,劳易测在全国设立了多个分公司及办事机构,以及大量的授权代理商去为客户提供面对面的服务和支持;另一方面,企业也设立了电话销售及服务部门,去及时响应来自广大客户群的咨询及购买需求。与此同时,劳易测电子也在积极探索网络销售的可能性,利用便捷的支付及搜索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模式,减少不必要的中间环节,提高系统运行效率,从而更好的服务大众。

为了更加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劳易测电子一直在加快本土化的步伐,2012年,劳易测电子在深圳成立了组装生产工厂,正式为中国本土市场生产和德国最高标准一致的光电传感器产品。2015年,劳易测电子在新加坡成立研发中心,正式为亚太特别是中国市场的新品本土研发拉开序幕。也是在同年,劳易测电子在成都成立了西部分公司,还在中国更多内陆城市陆续发展办事处,为覆盖更多的国内用户做更及时的服务而努力。目前,中国的工业进程速度大大提高,很多行业已经实现了与国际市场同步。关于市场开拓,劳易测电子特别为中国及亚太市场开发了经济型的通用光电传感器Global beam系列,以满足对普通光电开关有着大量需求的中国客户群,这样的市场拓展战略,将一直坚持下去。

全新流水线展示台初登场,惊艳全场,展位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伴随着德国“工业4.0”与美国“再工业化”的推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出台也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大方向。与世界其他先进国家相比,我国的制造业现状仍然是大而不强。而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中国制造2025”这一政策的提出无疑对所有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公司都有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及很大的挑战,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任务紧迫,而劳易测电子的“Smart Sensor Business”恰好与智能制造密切相关。在这样一个历史发展节点上,劳易测电子一定会围绕着“中国制造2025”这个战略贡献更多为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而努力的力量,与中国行业和客户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