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伟 科尼起重机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东北亚区负责人中国区总经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3-09
分享到
2004年,谢伟先生正式入职科尼集团。在此之前,他曾在德国利勃海尔集团中国担任土方设备的销售总监。

投票按钮

2004年,谢伟先生正式入职科尼集团。在此之前,他曾在德国利勃海尔集团中国担任土方设备的销售总监。标准起重机总经理这一职位是谢伟先生在科尼生涯的起点,十年间,他先后担任过葫芦和部件总经理、工业起重机总经理、亚太区工业起重机负责人等要职。如今,谢总的身份是东北亚区负责人、中国区总经理。除了在岗位上十余年的坚守和付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谢总对于企业乃至整个起重机行业的卓越贡献。

在充满着无限挑战与潜力的起重行业,思想与行动决定着前行的高度。尤其是近几年市场一直呈现低迷状态,科尼起重机的订单量能够始终保持平稳,离不开谢总的正确领导。首先,科尼对于应用行业进行了细致甄选,一方面跟随国家政策,瞄准行业风向标;另一方面坚持擅长的行业并持续专注。例如,汽车、造纸、垃圾处理都是科尼的支柱型行业,而当前两者竞争激烈、发展放缓时,垃圾处理行业却实现了显著增长。科尼积极调整行业规划布局,不盲目跟风,取长补短,保障了整体业绩。谢总在谈到这点时总结,这需要耐心和积累。目前来看,这样做是值得的。

在这样一个着重创新的时代,谢总不但将目光集中在起重机技术的革新上,更是看到了市场的变化,特别是用户需求发生的巨大变化。因此,近两年来,科尼的创新思路也在不断地变化调整,不再照搬国外的先进技术,而是针对中国用户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在这一过程中,科尼拥有了第一支中国本地化研发团队,同时拥有了可靠性测试中心。这对于科尼的本地化创新,将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持。除此之外,相较于以往单纯的维修维护服务,多方面、综合性的全面服务才是如今客户的需求所在。近两年,针对服务的变化已经开始,科尼在全球优秀的服务模式已经带入中国。传统模式正在被颠覆,利用服务带动设备推广已经成为现实。对于这一点,谢总认识得尤为透彻,不仅是起重厂商对于服务的重视程度在提升,这些年用户对于服务的认识也发生了很大改观,特别是在安全方面,企业和用户都有显而易见的提升。

在谈到20年来中国制造业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时,谢总罗列了很多,比如:增长趋势不再是过去以新工厂投资为主导,更注重于技术优化和业务提升;业务区域不再集中于华东地区,而是逐步向中西部地区扩展;用户采购的选择和需求更加多样化,一方面体现在高端需求的增长,另一方面体现在标准需求的细分,同时对于服务的要求也会有明显提高等。当然这些改变之中也蕴含着行业未来的发展机遇,科尼的智能功能和TRUCONNECT远程服务技术就是着眼于满足客户对于设备和服务越来越多样化的需求。此外,中国本土的制造业越来越多的进入到了海外市场,业务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而科尼值得信赖的全球技术支持和服务支持对于他们显然更具吸引力。

问及是否有个人座右铭时,谢总思考片刻后回答道:“我想说两个中国人常挂在嘴边的句子,一个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我们有太多的犹豫不决和瞻前顾后,很多新项目尚未开展我们就将其视为洪水猛兽,但通常来说,只要我们下定决心着手去做,任何困难都会最终迎刃而解,所以最困难的往往不是挑战本身,而是如何迈出这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另一句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这些年里虎头蛇尾的项目也不在少数,很多工作进行到一半就不了了之。坚持到底的重要性很多时候被我们所忽视了,特别是在这样一个高速变化的时代,坚持更显得尤为珍贵。希望全体员工可以共勉。”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