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管理让叉车更安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4-25
分享到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安全、高效、环保已然成为国内外市场看重的共同方向。在林德看来,安全、专业、及时、高效是客户在购买或使用叉车时最基本的服务需求。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安全、高效、环保已然成为国内外市场看重的共同方向。在林德看来,安全、专业、及时、高效是客户在购买或使用叉车时最基本的服务需求。在叉车安全方面,从研发设计之初,林德就将安全纳入到必要考虑范围之内,并且包括一些特殊功能,例如转弯自动减速、智能灯光辅助、蓝光警示功能、自动灭火系统、速度辅助系统以及超速报警系统等。

林德市场销售总监陈晓春先生介绍,除了技术设计之外,安全保障还蕴含于叉车的运作中,如在林德车队管理中,会有限制叉车行驶速度、规定行车路线及叉车停放地点等规则,超重、超载等违规操作的数据都会被叉车上所配备的传感器收集并记录起来,进行数据分析;现场还可放置一些警示看板,以监督用户是否实行安全生产,帮助客户规避不合格操作,真正从运营手段落实安全。

多年来,林德极为重视和安全环保有关的一切技术和管理措施,就连电动叉车的充电间,也处处体现着对于安全的关注。如充电间的通风量、充电间如何设计规划,都有严格的安全标准,林德这种细节之处的安全,足以让客户安心无后顾之忧。

林德车队管理系统演示

如前面提到的,林德首先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就十分重视安全性,并针对特殊作业工况开发了特别的安全选项(智能灯光辅助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等)。另外,销售服务团队也强化了EHS(Environment环境、Health健康、Safety安全)教育培训,通过他们与客户的接触有效传播安全理念。

就叉车本身来说,林德在安全技术方面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比如,林德电动平衡重式叉车E16C,采用全交流系统,灵活高效,具有更小的通道宽度要求和更高的货物稳定性,能满足客户对冷库叉车高效安全操作的需求。E16C独有的双踏板操作系统和带扶手的指尖操作手柄,明显降低操作人员的工作疲劳,避免复杂操作带来的失误,这也使得驾驶者更专注于货物的叉取作业,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避免了安全隐患。

又如,林德叉车蓝光警示功能。在仓库纵横交错的巷道中,货架会遮挡工作人员视线,蓝光警示功能就是在叉车前方几米处用蓝色光源提醒现场工作人员预知叉车位置,避免人车相撞危险。还有,某些区域设置为叉车靠近到一定范围内就会蜂鸣报警,这在防爆区域相当重要,防止不符合防爆标准的叉车进入危险区域,而应用于防爆区域的叉车也不能擅自离开该区域,否则也会进行报警。这些安全功能都可以根据客户的使用情况和需求,通过后续加装一些模块来实现。

再如,林德叉车的Connected Solutions车队管理系统,在作业过程中,叉车发生的异常振动如碰撞等,都会被传感器自动采集。采集的振动信息呈现于管理报表中,既可聚焦于单一设备,了解设备的工作状态,也可聚焦于某个操作者,了解驾驶员的日常操作习惯,避免野蛮驾驶,还可放大至企业级的总体指标,从更宏观的角度掌控不同设备的总体安全运营指数。此外,该系统还具备叉车限速,特定区域内的自动限速,以及驾驶员独立限速等功能,增强了作业安全。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为叉车提供了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大环境,融合软硬件技术的智能化叉车车队管理系统应运而生。所谓智能化叉车车队管理系统,就是通过叉车上安装的控制系统硬件及基于互联网的软件平台,组成一套集成的自动化叉车车队管理系统,以提高叉车车队安全性,降低使用费用,改善设备维护保养,并且优化设备和操作人员利用率。

林德Connected Solutions车队管理解决方案就是符合当下所需的一款智能化系统,囊括了多仓库管理、人员授权管理、车档管理、维保排程、绩效分析、安全管理及管理报表输出等强大功能,将人、设备、物流和网络完美地融于一体,确保车队的安全运营、提高车队的效率,控制车队的成本,最终为车队的管理者提供管理的决策依据。该系统构建了驾驶者、管理者、叉车、事件及网络之间的链接,包括多仓库管理、人员授权管理、车档管理、维保排程、绩效分析、安全管理及管理报表输出等强大功能,并考虑了叉车驾驶员、基层物流管理人员及决策管理层的不同关注点。

与其他行业相比,食品冷链行业相对于通常工况,作业环境更为苛刻。食品搬运要求叉车节能环保,冷库搬运对在低温环境下运行的物料搬运设备有更为严格的要求。众所周知,在如此低温的环境当中工作,对叉车操作员的安全保障是至关重要的,林德叉车一直坚持的安全概念在这方面表露无遗。

林德冷库专用型叉车之一前移式叉车

林德拥有超过50余年的成熟的食品冷库保护技术与经验,林德冷库保护专用叉车凭借一流的冷库保护改装技术、细致安全的设计与功能、卓越高效的操控与性能、完善稳定的产品与质量,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食品冷链物料搬运解决方案。

林德深知食品冷库作业的不易,正如上面提到的林德电动平衡重式叉车E16C,独有的双踏板操作系统和带扶手的指尖操作手柄,都能让驾驶者更关注在货物的叉取操作作业上,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还保障了安全;还有林德电动前移式R车,在冷库里能够实现全轮制动,低温环境下车轮不打滑,降低事故发生率。另外,林德还增加了防护前挡板和车灯改装,减少由于冷凝冰晶而滑落的货物对操作者及叉车设备的碰撞伤害;全封闭加热仪表及无接触式的霍尔效应手柄,保证了叉车在进出冷库的高湿度环境中的正常作业。

随着国家“新常态”发展战略的提出和实施,“新常态”使国内越来越多的客户对于租赁叉车的意识也在逐渐增强,比如电商等行业对叉车的需求会有爆发期,相比于平时,高峰期就需要更多的配车。在租赁方面,林德已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6000多台的叉车租赁车队,多种长短租、融资租赁的灵活模式,同时还有密集全面的销售服务网络支持(全国46个分公司、152个服务网点),可以帮助客户更好地优化资产管理。

目前,林德建立了9个租赁车队基站,分布在长春、大连、北京、苏州、上海、成都、武汉、厦门、广州9个叉车租赁核心地区,并对一些租赁规模较大的客户提供现场驻点服务,融入客户的运作体系,更好地配合客户的工作流程。陈晓春先生进一步表示,例如根据客户的生产计划,避开作业高峰期对车辆进行保养等。此外,林德还使用专门的租赁管理系统,对整个租赁业务提供IT系统方面的支持。在融资租赁方面,林德叉车也不断加大投入,与专业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解决客户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

针对租赁叉车的品质和安全,林德也有相应的规范来保证。林德所使用的租赁叉车,均是几年内的新车。在叉车翻新业务方面,林德也累积了长时间的专业经验,能够做到对翻新车辆的100 个关键部位“百点检测”,确保林德的星级叉车翻新标准,这些也都是业内一个个全新的理念。大部分客户还会选择与林德签订“全面保养服务合同”,因为客户更相信也更依赖林德专业的售后服务,可以为他们的设备和物流运作提供有效保障,同时也能够更加有效控制整体成本,并延长租赁设备的使用寿命及提高设备残值。

随着各行各业竞争的加剧,客户越来越专注于企业自身核心业务,并关注企业内部人员效率及流程效率的提升,林德也一直不遗余力地倡导EHS的观念。比如林德多年来举办被业内誉为“叉车界奥林匹克”的“林德杯”中国叉车职业技能巡回赛,从理论上考核一线叉车工人的操作方法,强调标准规范;从实操技术上,锻炼驾驶者提高驾驶技能与工作效率,提高作业安全度,这都是为了促进行业的安全标准规范,加速物流产业的健康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