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造绿色工业梦

作者:张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5-23
分享到
以新能源叉车而享誉业内的比亚迪,在3月的初春迎来了新一年的叉车经销商年会。2016年3月14日,以“创新•蓄势•共赢”为主题的2016比亚迪叉车经销商年会在深圳坪山隆重召开,

以新能源叉车而享誉业内的比亚迪,在3月的初春迎来了新一年的叉车经销商年会。2016年3月14日,以“创新•蓄势•共赢”为主题的2016比亚迪叉车经销商年会在深圳坪山隆重召开,比亚迪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经销商汇聚一堂,共同就2015年叉车市场概况、比亚迪叉车产品规划,以及2016年销售策略、布局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启2016合作共赢新篇章。

比亚迪各种车型试驾现场

年会上,比亚迪第十八事业部总经理毕国忠深入阐述了比亚迪叉车的整体规划及产品布局,并强调,比亚迪已具备完善的整车、零部件测试能力,在研发选型之前就进行相关测试,充分保障叉车的高品质。比亚迪叉车营销部总经理王惠明为经销商们总结了2015年比亚迪电动叉车的市场概况,规划了未来市场中的美好前景,为经销商高效把握市场行情与产品动态提供了宝贵意见。

2015年,国内电动叉车销售比例已经超过30%,内燃平衡重叉车销量下滑17%,环境及使用成本等原因,使得电动叉车的比例持续上升。比亚迪坚持全市场战略布局,不仅在城市公交、出租、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私家车等常规领域研产新能源汽车,也在仓储、矿山、机场、港口等非常规领域开发出一系列的纯电动产品。在仓储领域,比亚迪早在2010年便推出全球首款搭载铁电池的纯电动叉车,并成功开发出平衡重式、托盘式、前移式、堆垛式四大系列新能源叉车产品,满足1.5~3.5t等不同级别需求。自上市销售以来,比亚迪叉车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绿色仓储解决方案,包括全系电动叉车产品、充电配套设施和金融运营模式等。

作为全球首款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叉车产品,比亚迪纯电动叉车配置了高智能电控系统,BMS电源管理系统,货叉自动找平功能,OPS安全预警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实现快速充电,随充随用,不仅解决了内燃叉车的尾气污染问题,还解决了传统铅酸电池叉车充电时间长、电池寿命短、重金属污染及酸雾污染等问题,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同时,比亚迪电动叉车充电效率高,使用成本比内燃叉车节省80%,比铅酸电池叉车节省约50%,可为企业省下一笔不菲的运营费用。

为了深入了解比亚迪产品的优越品质,记者特别参观了比亚迪坑梓电池厂,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来为所有需要动力电池的车提供相应的产品,叉车电池、汽车电池、公交巴士电池……比亚迪的电池几乎囊括了所有类型。

经过多年的沉淀和积累,比亚迪叉车的产品品质和环保效益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并让比亚迪电动叉车在当今种类繁多的叉车产品中异军突起,收获了饮料、造纸、制造、饲料等行业的大批量客户。截至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叉车的足迹已遍布全国30个省份108个城市,并成功登陆中国香港和日本等亚洲地区市场,同时远销欧洲、澳洲和美洲,在国际市场上遍地开花。同时,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能源危机等意识的提升,许多企业除了注重产品品质以外,还逐渐倾向于选择更节能更环保的产品。得益于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多年的技术储备和研发,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将引领仓储行业潮流,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不仅仅是叉车业务,比亚迪在手机加工、电池等方面均有所建树。作为比亚迪“7+4”全市场战略的重要领域之一,比亚迪电动叉车将凭借已有的市场布局与技术优势,进一步推动纯电动叉车在仓储行业的推广与应用,助力我国仓储行业实现“绿色运输”和“油改电”;项目,为我国仓储电动化及节能环保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