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智能的完美和声

作者:Torben Posert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6-19
分享到
自动识别系统可以实时获取装配信息。除了有效的数据收集之外,该系统方案还可保证在任何地点和时间都能够在线获取信息。自动识别系统可以将相关信息整合到整个供应链中,只有这样,智能供应链才能得以建立。其中,Auto-ID系统是数字供应链的职能组件。

智能、同步和网络——该三部“和声”描绘了一个数字供应链的重要特征。尽管这在一些领域里仍然被视为未来部门,但事实上这一转变已经开始发生并将会更加迅速地发展。要求是能够提供物理速度和效率的总和方案,同时实现物流中持续增长的复杂性的成功管理。这背后重要的原动力,一方面是自动化的发展使得以前未用过的潜能成为现实,以及在网络内引入的标准化序列;另一方面数据的智能捆绑和评估为智能供应链提供了基础。在此背景下,装配自动化识别和收集方案发挥了中心作用。

基于摄像头的读取系统可极大提高生产力

Auto-ID方案是运行程序和IT结构之间的链接环节

作为创新性程序和IT结构之间的链接环节,在简化复杂程序和生产透明性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全世界主要的包裹和快递服务以及全球运行的空运公司从Wiesbaden的图像处理专家Vitronic选择方案。例如,在CEP业务中,随着在线贸易以及装运容量持续增长,自动化识别系统则带来了巨大的竞争优势。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速度:通过对实时数据的综合分析,Auto-ID方案可以使运行程序的组织更加具有目的性并将运行程序进行捆绑,最终不仅可以提高分配中心的生产力,还可以提高处理装配和返回货物管理的效率和透明性。与此同时,终端用户的质量期望也出现上升。因此,即便是当天船只的实时跟踪、当天交货以及立即交货也成为包裹服务提供者的日常业务。

对刚传输过的包裹所收集的数据同步出现在显示屏上

另一方面是数据日益增长的复杂性。物流“大数据”所产生的需求超越了纯粹的展示和可视化,只有当对数据进行评估和综合之后,才可以建立一个智能供应链。Auto-ID在此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即便是在高传输速度下,也可以迅速可靠地收集数据。最重要的是,作为综合性方案,它们构成了数字供应链中的智能组件。

下游程序增值处理方案

Vitronic的系统已经在世界各地的主要CEP提供商的中心和仓库进行使用,可以提供高生产力以及可靠的装货数据收集。产品范围包括综合Auto-ID系统Vipac DWS,可以将包装的三个工作步骤“测量容积”“称重”和“扫描”包含在一个方案中。融入到传送带安装中,该系统可以读取各种密码以及客户相关的数据,例如地址和包装流程中的额外信息。在此过程中,传输速度达到4.5m/s是可行的。该系统还可以存储物品相关数据,例如每一个单独装运物品的容积和重量,因此这是一项可迅速得到回报的投资,可提供高生产力以及附加过程中的额外利益。作为一个完整的方案,Auto-ID包含几个工作步骤,包括收集客户及物品相关的所有信息,并且确定容积和重量。相比之下,使用手持扫描仪进行单独装运的人工数据收集,对处理和员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货物包装的“测量维度”和“称重”步骤必须要再独立进行,这会额外消耗时间,并且导致错误率的迅速增加。

快递以及包裹服务提供商可以运用Auto-ID获得竞争优势

Auto-ID方案可提供每个包裹的完整数据集,包括2D和3D图像,长度、宽度、高度以及容积和重量。自动聚焦线阵相机可以提供包裹的高质量图片(包括货架上的),还可以读取条形码、2D码以及打印文字(OCR)。同时,该系统可以将所有相关的包裹数据传送到货物管理系统中。此外,符合国际标准的容积和重量数据收集可以实现发货清单的自动生产。

叉车将包裹装载到手推车上,同时建筑上方的3D系统收集数据

可实现全球档案的安全获取

然而,自动识别最重要的优势是包裹2D和3D图像的生产。通过相应的软件架构以及所有物品数据收集的全球存档,包括相关的2D和3D图像,可以在全世界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实现综合文件编制和评估。此外,供应链中的损坏或篡改等可能出现的不当行为可以进行自动定位,并且可用于包括安全在内的有意义过程。一个适当的安全等级可以保护数据免受非授权的使用。

所有数据收集程序从始至终的文件编制可以实现运行参数的跨地区数据评估。处理包裹和船只的可追踪性在整个供应链中都能得到保证。这对全球运行的包裹和物流服务提供商来说尤其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