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电子仓储管理

作者:JDA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6-20
分享到
第三方物流服务提供商ATC物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仓储管理解决方案支持高科技/无线网络行业的急速运营变化。

ATC物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ATCLE)是市场领先的物流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无线网络和汽车行业提供第三方订单履行服务、退货管理、配件包装、信息技术、电子产品以及其他增值服务。公司已通过ISO 9001:2000体系认证,并实施了“精益制造”和“六西格玛”等企业管理工具。ATCLE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以持续改进为工作重心。ATCLE在信息技术领域具备独特优势,主要IT能力包括应用开发、系统和数据库管理、广域网/局域网管理以及客户企业IT解决方案的基础架构和运营管理。

业务挑战

ATC物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ATCLE)需要一套能够轻松扩展的全方位仓储管理解决方案,用以支持序列化库存和MQ Series接口需求。此外,该解决方案还要能减少实施用时、支持业务成长,并能及时提供最新平台,如越库和WEB可视性等。对此,ATCLE信息技术副总裁Marc Sherman强调:“从旧版系统转变为功能强大、灵活的仓储管理系统,这对我们的客服质量和业务增长至关重要。”

解决方案

ATCLE选择目前业内最先进的仓储管理系统JDA Warehouse Management解决方案替换其不够灵活的遗留系统。所获效益:极大降低了人力成本;在实时信息的基础上,实现序列化库存全程可视化;系统实施的效率和效果提升,业务流程标准化。

ATCLE为美国最大的电子语音和数据网络厂商提供第三方物流服务。在实施仓储管理解决方案之前,该公司使用的旧版仓储管理系统功能有限,扩展能力也不足,且无法灵活快速地适应不断变化的经营环境。

无线网络行业急速变化的业务特点要求,企业能随之做出敏捷的运营调整。对于ATCLE而言,这也是该公司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当进行政策规则自定义修改时,ATCLE的旧版系统需要大量的IT编程,而建立在服务导向架构上的JDA仓储管理系统则能与ATCLE客户的Oracle ERP系统轻松集成,并为ATCLE带来适应能力和配置性极强的仓储管理系统。实施JDA解决方案后,ATCLE的运营控制权才真正从IT部门转至运营人员手中。运营主管现在能迅速将ISO程序等政策规则合并进系统,无需再像之前那样等待旧版系统的编程处理。

WMS实现仓储作业自动化

除了提升ATCLE运营的灵活度和产品、服务上市速度外,JDA仓储管理解决方案还实现了ATCLE运营能力的多样化。作为物流服务提供商,ATCLE已从过去的纯纸笔作业转变为具备高度适应能力的流程。根据公司业务的具体需要,ATCLE目前的作业可以完全由RF指导,也可继续支持纸笔操作。由系统指导的拣货、上架和补货等作业现已具备更大的灵活性,而同时人力支出和设施成本却得以降低。此外,库存记录的准确性得到改进,客服总体水平也得以提升。

JDA仓储管理解决方案的系统引导功能,会根据一组用户配置的业务规则自动确定并向用户推荐最佳上架位置。这些规则可引导员工前往最合理的仓库库位以及拣货和上架位置,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最终,ATCLE通过系统引导的人工作业,提高了收货到拣货过程的利用率,并缩短了周转时间。

ATCLE信息技术副总裁Marc Sherman指出:“从旧版系统转变为功能强大、灵活的仓储管理系统,这对我们的客服质量和业务增长至关重要。”目前,越来越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开始认识到,他们的配送管理需要一套以仓储管理为驱动的强大系统。只有这样,这些物流企业才能提升效率、优化人员利用率并加快产品和服务的上市速度,从而提高服务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