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ON Group(中文简称“凯傲集团”)收购德马泰克,成为全球内部物流解决方案领导者

发布时间:2016-06-22
分享到
威斯巴登,2016 年 6 月 21 日 ——凯傲集团股份公司(KION Group AG),已经是叉车、仓储设备及相关服务的两个最大供应商之一。

▪ 凯傲集团与德马泰克结合,成为全球先进的物料处理解决方案领导者。

▪  凯傲集团成为产品种类齐全的物料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从手动托盘和叉车到完整全自动化仓库系统,应有尽有。

▪ 基于德马泰克32.5亿美元的公司市值,凯傲集团预计收购股份价值约达21亿美元。

▪ 德马泰克贡献约18亿美元的销售额(2015年),增长极具吸引力。

▪ 凯傲集团与德马泰克一同为在美洲开拓市场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并进一步在欧洲和亚洲发展业务。

▪ 致力于过渡性融资;股权和债务相结合的长期融资维持牢固的跨界信用。

▪ 交易预计在2016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还须符合常规成交条件并得到监管部门批准。

威斯巴登,2016 年 6 月 21 日 ——凯傲集团股份公司(KION Group AG),已经是叉车、仓储设备及相关服务的两个最大供应商之一。德马泰克是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技术供应商和供应链优化专家。凯傲集团收购德马泰克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内部物流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之一。凯傲集团与卖家 AEA 投资和安大略教师退休金计划(AEA Investors and 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管理的基金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上达成一致,将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供应商,全球拥有约 30,000 名员工,2015 日历年取得 67 亿多欧元的销售额,合并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9.4%,盈利能力出色。基于德马泰克 32.5 亿美元的公司市值,扣除特定的债务后,凯傲集团预计收购的股份价值约为 21 亿美元。交易还须符合常规成交条件并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交易预计在 2016 年第四季度完成。

德马泰克是全球领先的自动化集成技术,软件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优化供应链,满足客户的物流搬运自动化需求。该公司的产品和系统组合包括从自动导引车(AGV)、自动存取系统,分拣机和输送线在内的码垛,存储和拣选设备,到领先的集成软件平台和自动化技术。2013 年以来德马泰克以每年超过 12%的速度增长。在 2015 日历年,它取得了约 18 亿美元的销售额,并实现了 1.66 亿美元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德马泰克拥有近 6000 名专业的物流人才 ——包括超过 3000 名从事软件开发、研发、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和客户服务的工程师 ——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支持,在全球各地拥有工程中心和制造基地。德马泰克目前在 22 个国家拥有超过 100 个分支机构。该公司是美国、欧洲和世界各地的领导者。德马泰克已经为增长迅速的电子商务行业在内的全球各行业大、中、小型客户实施了超过4500套集成系统。

全球内部物流4.0领导者

收购德马泰克后,凯傲集团成为全球内部物流4.0的领导者。凭借先进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技术资源,公司扩大规模后将为世界全行业类型客户无缝地提供全面的物料处理系统和服务。行业内最为复杂的物料处理解决方案将涵盖从人工作业叉车到完整的高度自动化物流系统。凯傲集团因此提升了作为智能供应链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一站式提供商地位,且在工业4.0,数字化和电子商务增长趋势驱动下,凯傲集团因有吸引力的盈利增长速度完美定位。

两家公司在市场地位和地理上形成强势互补,为未来销售额的增长提供机会。德马泰克将利用KION集团在欧洲,中国和巴西这些主要市场的先进服务网络和品牌声誉,同时凯傲集团也将借势德马泰克在美洲和欧洲强势的自动化市场地位。这种强势互补也来源于两家结合的协同效应。凯傲集团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结合德马泰克大规模的安装基地,为未来服务和系统升级带来潜在的销售额。

成为行业内的独一无二

去年,凯傲集团收购Egemin(英杰明自动化)和Retrotech,已经开始简历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强势地位,因此进一步在有吸引力和成长中的行业市场铺开道路。凯傲集团CEO Gordon Riske说:“收购德马泰克,我们能保持持续发展,提升凯傲集团地位,在变化迅速的行业和数字化世界实现进一步盈利性增长,”“我们成为了行业内独一无二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与业内其他公司不同的是,我们能陪伴每一位客户通往工业4.0 和内部物流4.0的道路,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将一如既往。”

德马泰克CEO Ulf Henriksson说:“此次交易将实现产业转型。凯傲集团和德马泰克一同设计和实施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好的定位,迅速应变动态化需求,”“两家公司有着共同的愿景和在研发上的承诺,合并后的公司将持续关注高端客户解决方案,作为该领域的重要投入。凯傲集团和德马泰克将共同定义物料处理解决方案新纪元。” 凯傲集团董事会主席John Feldmann说:“凯傲集团整个董事会非常高兴看到凯傲集团和德马泰克双方结合,完全支持这次的里程碑意义的交易。这将是凯傲集团2020策略实施中的一项重要里程碑,“”凯傲集团和德马泰克将更有能力为全齐客户提供最合适的产品和市场解决方案。“

德马泰克副主席G. Richard Wagoner“2013年上半年收购德马泰克以来,AEA投资和安大略教师退休金计划对公司进行重大投入,提升多渠道零售和电子商务驱动下的供应链自动化趋势竞争优势,”“接下来的3年里,德马泰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订单,销售和利润方面实现快速增长;极大的提升了全球业务进程,扩大了多样化的全球客户基数。为支持德马泰克下一阶段的发展,为了我们的客户,员工,和其他委托人,我们非常高兴德马泰克加入凯傲集团大家庭。”

交易结束后,德马泰克将融入凯傲集团,形成第5个事业单元,将与英杰明自动化和Retrotech组成新业务。未来的凯傲集团事业部将由Ulf Henriksson担任总裁。

固定融资策略

凯傲集团CFO Thomas Toepfer说:“凯傲集团在过去几年拥有充足的现金流,持减债务,因转型交易,IPO给我们提供了资产负债表实力,”“我们有可靠的融资,支付股权和债务相结合的交易,符合我们保守的金融政策,这将保证作为跨界信用的良好财务状况。“

此次交易最初将以30亿欧元的过桥贷款基金作为资助,已由凯傲集团核心关系银行集团做出承诺。凯傲集团将通过股权,长期资本市场和银行债务永久性注入资金。高达10%的新股发行将利用目前整个现有的授权股票资本,并由凯傲集团主要持股人潍柴动力全力支持。凯傲集团致力于保持强劲的快捷信用地位,可靠进入债权资本市场,因此须考虑股权产生的全部文书符合保守的金融政策。

公司介绍

凯傲集团-由Linde,STILL,Fenwick,OM STILL, Baoli, Voltas 和Egemin自动化7大品牌组成,是东欧和西欧最大的商用叉车制造商,业内位居全球第二,也是中国领先的外资品牌提供商。林德和STILL品牌服务于全球的高端市场。Fenwick是法国最大的物料处理产品提供商,OM STILL是意大利市场领导者。Baoli关注经济性市场,Voltas是印度商用叉车的领先提供商。Egemin自动化是全球领先的物流自动化专家。

凯傲集团2015年在100多个国家有分支机构,全球拥有23,500名员工,销售额约达51亿欧元。凯傲集团股份公司在德意志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

德马泰克是世界领先的自动化集成技术,软件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优化供应链。德马泰克在全球拥有约6000名专业物流人才,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工程设计中心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德马泰克为全球各行业大中小型客户成功实施了多达4500套系统。

免责声明

本文档和此处包含的信息是仅供信息参考,不构成招股章程或出售要约或在美国或任何其他司法管辖区的购买任何证券的要约邀请。

此版本包含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前瞻性陈述。未来的结果由于某些因素可能与这些前瞻性声明所述大相径庭,例如,业务发生变化,经济上的或竞争条件,政策改革,技术研究结果,外汇汇率波动,在诉讼或调查程序中的不确定性,融资变化等。对于有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陈述更新,我们不承诺任何责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