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开了家3D打印餐厅,看看它到底在玩什么

发布时间:2016-08-05
分享到
最近,伦敦开了一家名为 Food Ink 的 3D 打印概念餐厅。不仅有 3D 打印的食物,在这家餐厅,从台灯到椅子,再到餐具都由 3D 打印技术制作。

最近,伦敦开了一家名为 Food Ink 的 3D 打印概念餐厅。

这家餐厅由荷兰 3D 打印机制造商 byFlow 打造。去年, byFlow 曾推出一款名叫 Focus 的 3D 打印机,这款打印机体积能打印包括巧克力在内的多种食材。而 Food Ink 要提供的不仅有 3D 打印的食物,在这家餐厅,从台灯到椅子,再到餐具都由 3D 打印技术制作。为了配合高科技的感觉,餐厅的设计也用了未来主义风格。

“ Food Ink 的目的是用全球共通的语言——食物去促进 3D 和其他新技术的存在感,让人类体会到它们的乐趣,明白这些新技术是如何迅速地改变着人类的进食、创造、分享以及生存。”Food Ink 的官网上解释了这个项目的创办目的。

所谓“ 3D 打印的食物”就是以糊状食材为主,包括鹰嘴豆泥、巧克力慕斯、豌豆泥、山羊奶酪和披萨面团等,将这些原材料放入 3D 打印机后便可以根据程序设定,机器就能在盘子上“吐”出不同的美食造型和图案。

“肉不太方便‘打印’,食品卫生是一个问题,另外还要考虑到食物的口感。” Food Ink 的公关总监 Sasha Mather 说。

如果你去预订,你会被问到一些有趣的问题:“现在你知道了 3D 打印,但你知道很快你就可以下载美味甜品,通过邮件就能吃到披萨了吗?”

如果去消费,Food Ink. 会提供 9 道菜,同样菜单也是 3D 打印的。如果你找不到椅子坐下来,可以当场打印一把。这些椅子由视觉艺术家 Arthur Mamou-Mani 设计,伦敦的 FabPub 公司负责剪切和组装。

为了这个餐厅,Food Ink 组建了一个国际团队,包括建筑师、艺术家、主厨、设计师、工程师、未来主义者等。“都是为了这个创造性的想法可以变为现实。” Food Ink 的官网上写道

不过,Food Ink 采用的是快闪店形式,伦敦店是继荷兰站的第二站,从 7 月 25 日—27 日热闹了三天。接下来,Food Ink 还会去到纽约、迪拜、罗马、首尔、巴黎、新加坡、拉斯维加斯、多伦多等地,但不会来中国。唯一的问题是,作为概念店,Food Ink 的消费并不便宜,每人需付 250 英镑。于是,有人质疑“为什么要花‘巨资’去一个连餐具都是塑料做的餐厅吃饭”?

收藏
赞一下
0